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聚焦2023上海两会

过去五年里,800多名政协委员参加各类履职活动12万余人次

2023年01月10日14:4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月10日电 (曹玲娟、王文娟、邬迪)上海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在世博中心开幕。

过去五年,始终立足新时代政协工作处于“四个第一线”新定位,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切实强化委员的责任担当和主体作用。

修订《政协委员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履职尽责工作规则》,引导广大委员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的具体实践。强化委员政治责任,教育引导委员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敢于发声,在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出来,更好团结引领界别群众跟党走。健全分层次覆盖全体委员的联系网络,协调相关单位为委员履职提供保障。推出委员履职服务管理一体化移动网络平台“上海政协通”,为委员知情明政、网络议政提供精准高效服务。围绕年度履职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委员专题学习,有效提升广大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制定委员履职统计和评价办法,完善委员履职激励和约束机制,委员履职积极性显著增强、履职主体作用充分彰显。

五年来,上海市政协800多名委员参加各类履职活动12万余人次,提案质量数量同步提升,提交提案5109件,立案4872件,在办理期间内全部办结;反映社情民意8.5万篇,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保持全国前列。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