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2全球数商大会将于11月25日在上海开幕

2022年11月23日15:1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23日电 为进一步推动全球范围内数商的交流合作,鼓励数据交易产业链各环节生态方积极参与要素市场建设,2022全球数商大会将于11月25日在上海开幕。

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元宇宙形式,以“数联全球,商通未来”为主题,打造1个开幕式及主论坛、1个数据交易节、在上海、新加坡、重庆、深圳、合肥等地举办20场主题论坛,组织超过100场主题演讲、圆桌讨论和重要活动,邀请200余名发言嘉宾、500余家数商企业、超过1万名专业观众线上线下共同参与论坛。

大会邀请了美、欧、英、日、韩、新等数据领域的市场主体、专业机构共同参与,欧盟国际数据空间协会、美国数据资产管理协会、新加坡贸易数据交易所等14个国内外代表机构将共同发起国际数据流通合作伙伴上海倡议。OCEAN TOMO等全球头部企业将与上海数交所进行国际数商合作备忘签约。此外,为更好对标并参与CPTPP、DEPA,后续探索设立数交所国际板,本次大会还在新加坡设立分会场,上海新加坡两地组织将共同签署数商合作备忘录。

据介绍,大会将围绕落实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六次会议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的精神,聚焦数据资源持有权、数据加工使用权、数据产品经营权等三权分置、流通交易、收益分配和安全治理等关键领域,形成数据流通交易、数据要素与治理、数据信任体系、数商经济发展、数据资产化探索、数据合规流动等六大主题矩阵,邀请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展开前瞻讨论。

本次大会聚焦引领区建设的政策落地,浦东新区将发布首个以数据创造、流通与消费为主线的数据要素产业集聚区方案,发布支持数据交易的系列实质性政策。

数据要素流通标准化、全国统一数据资产登记体系等六大成果首次发布,数据交易链、数字资产跨链互信实验室等六个重大示范项目也将启动建设。

此外,大会还将发起数字资产浦江共识并集中发行一批数字资产。全国首个数商协会也将揭牌。

为期一个月的数据交易节即将启幕,启动北京、天津、西安、上海、南京、合肥等全国15城的数商行,为探索构建全国统一的数据要素市场贡献“上海智慧”。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