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陳吉寧:全力營造一流營商環境,為企業在滬發展以及“走出去”提供更有力服務支撐

行業龍頭企業在滬深耕舞台更加廣闊

會見鄭學選一行,歡迎深化合作對接提升業務能級 中建科創集團在滬揭牌,龔正出席揭牌活動

2023年02月21日13:32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張駿)中國中建科創集團有限公司昨天上午在滬揭牌。市委書記陳吉寧會見中國建筑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鄭學選一行。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出席揭牌活動。

陳吉寧對中建集團為上海城市建設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對中建科創集團揭牌表示祝賀。他說,當前,上海正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隨著中央賦予上海的一系列重大國家戰略任務深入實施,中建集團等行業龍頭企業在滬深耕業務的舞台更加廣闊。歡迎中建集團深化合作對接,提升業務能級,將自身技術優勢與上海場景優勢更加緊密結合起來,積極參與上海“五個新城”、城市更新、基礎設施及重點區域建設和綠色低碳轉型。上海將全力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為企業在滬發展以及“走出去”提供更有力的服務支撐。

鄭學選感謝上海對中建集團的大力支持幫助,並介紹了近年來改革發展相關情況。他說,集團把上海作為重要戰略市場,積極參與上海建設發展。將以中建科創集團揭牌為契機,進一步推動前沿技術、創新業務在滬發展,在城市更新、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發揮更大作用,更好依托上海這個“重要跳板”走出去,為服務國家戰略作出更大貢獻。

龔正、鄭學選共同為中建科創集團揭牌,並見証黃浦區政府與中建科創集團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市領導張為參加會見。

中建科創集團是中國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注冊資本150億元,將聚焦“雙碳”和數字經濟領域,發展“建筑+”新材料、新能源、數字裝備、智慧運營等重點業務,著力推動科研成果產業化,打造原創技術策源地,培育“專精特新”“高精尖特”企業,與上海城市發展同頻共振,為中建集團創新發展提供助力。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