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總投資超過51億元,3個重大項目同一天在大虹橋破土啟動

2023年02月17日09:01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乍暖還寒,大虹橋卻暖意融融。2月16日,總投資超過51億元的3個重大項目同一天在虹橋國際中央商務區的虹橋前灣片區破土啟動,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為上海鉚足干勁推動經濟穩增長“添柴加薪”。

卓然股份(上海)創新基地項目效果圖

據悉,3個重大項目分別為卓然股份(上海)創新基地項目、虹橋前灣印象城MEGA項目(奠基)及先聲診斷(中國)研發中心項目。

其中,卓然股份(上海)創新基地計劃總投資13億元,總建筑面積約10.2萬平方米,將建設為集團總部辦公樓、創新協同研發中心、科普服務中心與創新項目孵化中心等﹔虹橋前灣印象城MEGA項目總投資35億元,總佔地面積約6.8萬平方米,將建成約26萬方的超體量社交體驗中心﹔先聲診斷(中國)研發中心項目總投資3億元,總建筑面積約2.3萬平方米,將開發為集團研發總部、精准醫療服務平台、CRO中心實驗室等。

3個重大項目的破土啟動,將進一步加快推進虹橋前灣片區打造成長三角總部經濟首選地、國家產城融合示范標杆和綠色開放活力共享的國際主城。

虹橋前灣印象城MEGA項目效果圖

上海卓然工程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卓然股份”)成立於2002年7月,作為大型石油化工裝置集成服務商,於2021年9月6日登陸上交所科創板。上海卓然數智能源有限公司是卓然股份的全資子公司,公司董事長張新宇告訴記者,卓然股份(上海)創新基地項目將依托虹橋國際中央商務區的交通、產業、政策和配套服務優勢,打造卓然股份創新、設計與制造產業鏈集聚協同平台,並依托長三角地緣經濟優勢與產業集聚效應,使卓然股份形成以上海總部園區為核心,輻射靖江、岱山、蘇州三大制造基地的未來版圖,為企業長期發展提供支撐。

先聲診斷(中國)研發中心項目效果圖

今年是《虹橋國際開放樞紐建設總體方案》發布兩周年。虹橋國際中央商務區151.4平方公裡是虹橋國際開放樞紐的核心承載區,其中閔行部分佔約1/3,包括樞紐片區和前灣片區。

據負責統籌虹橋國際中央商務區(閔行部分)產業招商和開發建設等重要職責的南虹橋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彭秀峰介紹,截至目前,他們共引入跨國公司地區總部17家,上海市民營企業總部9家﹔已完成794畝、共53萬平方米的重大產業項目土地出讓,其中50萬平方米已陸續開展建設。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