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經濟中心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青年優秀論文獎”評選開啟

2023年02月14日15:18 | 來源:上海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最新】“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青年優秀論文獎”評選開啟

市科協介紹,“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青年優秀論文獎”評選,作為世界人工智能大會的一項活動,面向全球高校、科研院所、企業開展人工智能領域青年優秀論文獎評選活動,將分別從人工智能基礎理論、人工智能數學基礎、機器學習、計算機視覺與模式識別、智能芯片與系統、ChatGPT等論文領域,評選出不超過10篇的優秀論文以及不超過10篇的提名論文。參評論文應當於2020年1月1日以后在學術期刊或者學術會議上公開發表,第一作者發表論文時年齡不超過40周歲。有意向者可於4月21日17:00前登錄網站www.waicyop.cn進行申報。詳見↓

獎項設置

1.設“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青年優秀論文獎”“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青年優秀論文提名獎”。

2.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青年優秀論文獎論文不超過10篇,提名獎論文不超過10篇。

參評條件

1.參評論文應當於2020年1月1日以后在學術期刊或者學術會議上公開發表﹔

2.在智能科學與技術及其相關領域的基礎理論或應用研究中取得重要成果,或在關鍵技術或應用技術創新等方面成果顯著﹔

3.第一作者發表論文時年齡不超過40周歲。

論文領域

人工智能基礎理論、人工智能數學基礎、機器學習、計算機視覺與模式識別、自然語言處理、知識處理與挖掘、智能芯片與系統、數據分析與大數據系統、AI for Science、Chat GPT、認知心理學和神經科學、智能機器人、人機交互與元宇宙、智能感知與分布式智能、人工智能應用等。

推薦渠道

1.由相關學術組織、高校、科研單位、企業推薦參評論文;

2.由正高職稱人工智能相關領域專家推薦;

3.符合要求的論文第一作者可以向評審辦公室自薦參評論文。

評選機構和評選辦法

1.成立評審專家委員會,由人工智能相關領域知名專家擔任評委。

下設評審執行委員會和評審辦公室。其中,評審執行委員會負責初評工作﹔評審辦公室負責格式審查及日常組織實施工作。

2.評選過程分格式審查、初評和終評三個階段。格式審查:由評審辦公室負責。初評:由評審執行委員會負責,經初評產生的候選優秀論文數不超過20篇。

終評:評審委員會以無記名投票表決方式進行,優秀論文獎論文不超過10篇,提名獎論文不超過10篇。

參評材料

1.發表的論文1份(可復印件)﹔

2.發表的論文pdf版1份﹔

3.WAICYOP青年優秀論文獎推薦表(可點擊“閱讀原文”下載)紙質1份(由單位推薦的,須有單位負責人簽字、單位蓋章﹔由專家推薦的,需提交專家本人簽字的推薦表),推薦表簽字蓋章pdf版1份﹔

4.其他有關証明材料。

申報方式及截止時間

“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青年優秀論文獎”論文申報系統:www.waicyop.cn

截止時間2023年4月21日17:00

聯系方式

WAICYOP青年優秀論文獎評審辦公室設在上海市科學技術協會。聯 系 人:蘇 祺 徐金暐聯系電話

021-53828814

021-63843205

18917703697

18917703827電子郵箱:WAIC@waicyop.cn

材料報送

推薦單位或推薦專家請填寫《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青年優秀論文獎推薦表》和《參評論文第一作者登記表》(可點擊“閱讀原文”下載),並與有關參評紙質材料一起,於4月26日17:00前,報送至上海市黃浦區南昌路57號3號樓509室(郵政編碼:200020),收件人:徐萌(021-63843205 18917706037)。

資料:市科協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