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第七届 αi优质职场计划,即日开放报名

2022年09月26日10:27 |
小字号

αi优质职场计划,由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是国内较早提出“职场品牌”概念,并形成独立运作体系,拥有完善的理论及测评的“职场品牌”评选项目,致力于寻找与时代同频、持续完善职场建设的职场品牌,与优秀的职场典范一起,共筑中国的理想职场。自2016年启动至今,αi优质职场计划已成功举办六届,累计有7000+家企业参与,200+家企业荣登αi优质职场榜单,成为“优质职场”典范。

第七届αi优质职场计划于 2022年8月26日正式启动,年度评选主题为“跨越·无界——释放数字活力”,寻找数字时代下,能够主动打破边界,消除传统职场与数字职场的界限,将虚拟与现实深度融合的职场品牌,树立职场典范,释放更多组织的职场活力。

本届评选活动报名通道现已全面开启,期待在αi优质职场的舞台,遇见更多优秀的职场品牌!

01 参选资格

本评选参与对象为在中国境内合法注册并经营一年以上的独立法人企业或集团,以及有职场形式的各类社会组织。

02 评选考察范畴

本评选考查评估的重点在于企业如何创造性地塑造个性化的优质职场,在健康、成长、财富、文化价值等多个职场塑造方向,结合企业自身需求与特点,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建立适合自己的优质职场管理体系,并落实到具体的实践,从而实现企业的职场优化以及企业发展。

03 考评重点

l

优质职场基本面

主要通过问卷测评、案例基本面勾选,考评企业在职场塑造上的完成度和覆盖面

l

优质职场特色面

主要通过实践案例及企业参观访问、访谈,考评企业在职场塑造上的先进性、创新性、独特性以及成果价值。

l

优质职场体验和产出

主要通过企业员工评价、企业业绩表现等,考评企业在职场塑造后的真正体验感和产出情况。

04 报名及评选流程

αi优质职场评选,共分为四个阶段:企业报名 —> 案例提交 —> 企业面访(视疫情情况)—> 评委评审。

05 奖项设置

06 报名时间

即日起到2022年9月底。

07 报名方式

企业报名

8-9月,企业填写线上自评问卷进行报名。

扫码立刻报名备注:企业自评问卷,共计 49 道题,答题时长预计 15~20 分钟。完成后即可知道贵司的αi优质职场指数,并获得《2021 年 αi优质职场数字洞察报告》。

案例提交

9-10月,问卷自评分数达标企业,将收到“案例提报”邮件通知,对具体案例进行提报。

企业面访

9-11月,案例材料符合要求的企业,αi优质职场组委会将走进企业进行面访,核实案例信息,并对案例进行深入研究。面访对象为企业高管,面访由以下3个环节组成:

高管访谈:紧扣优质职场“构建的理念与方法”来进行采访,着重于高管对优质职场的认知和操盘理念;

案例调研:围绕企业提报案例,研究企业优质职场“构建的方法”,着重于企业如何让自家职场更优质。

数据证明:企业如果有可以对外展示的相关数据,请提供案例相关的数据来佐证企业的优质职场表现。

评委评审

11月,基于企业的自评分数、案例资料、面访结果,αi优质职场大师团将对参评企业进行审核、评定,最终产生获奖名单。

即刻报名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