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作品创新高!第九届上海市青年医学科普能力大赛举行

2022年10月19日14:21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作品数量创新高!第九届上海市青年医学科普能力大赛举行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10月18日报道:“我有‘病’吗?”、“怎么突然就心梗了?”、“我得了宫颈癌?”“循环·逃出医院?”这些舞台剧、脱口秀、小品都是第九届上海市青年医学科普能力大赛的科普节目。

历时三个多月,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医学会主办的第九届上海市青年医学科普能力大赛,决赛于今天拉开帷幕。作为本市首个创办的医学科普类大赛,今年已走到第九个年头。本次大赛的主题为“科普,让知识拥抱健康”。值得关注的是,在新冠疫情之下,青年医务工作者们的科普热情不降反增。此次大赛收到作品数共1343项,创历届之最。

在上海,上海市青年医学科普能力大赛,是上海青年医师展示自我,展示科普能力的重要平台。记者了解到,上海市青年医学科普能力大赛正在成为青年医学科普能力成长的助推器,上海青年的医学科普创造能力,呈现出了与热点相结合的创新,用亲民的形式开展创作,用艺术的形式进行演绎等特点。

第九届上海市青年医学科普能力大赛也是上海市医学会庆祝中国医师节的特色品牌活动。由于新冠疫情的突袭,人们更加明白健康防护知识的重要,医学科普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在上海,广大医务工作者无论是驰援它省,还是护佑申城都充分体现了医护人员的使命感与担当。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科普惠民”一直是上海市医学会的重点工作之一, “架起彩虹桥”、“健康方向盘”、“上海市青年医学科普能力大赛”三大科普品牌,各有侧重、相得益彰。

记者还从上海市医学会了解到,上海市青年医学科普能力大赛也是上海市医学会推出的喜迎中国医师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用科普服务于民众正在成为上海医师庆祝自己的节日的过节方式。九年来,上海市青年医学科普能力大赛,全方位地提升了青年医学科普的能力,参赛作品的质量逐年提高,每年的比赛竞争激烈的程度与年俱增,每届选手都会观看前几届的比赛视频,这个参赛过程也激励着青年医护人员不断学习、不断突破。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