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上海奉賢金海公路快捷化微改造工程已陸續完工

2023年02月03日17:13 | 來源:上海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提示】道路通行效率提升!金海公路快捷化微改造工程已陸續完工→

奉賢區新聞辦介紹,金海公路是奉賢區S4高速東側的一條南北向交通主干道,南起海灣旅游區,北接虹梅南路越江隧道至中環線,不僅南北向貫穿整個奉賢區,同時也與市中心城區相連接,是奉賢交通大動脈之一。不過,隨著車流量日益增長,受沿線信號交叉口、出入口較多等影響,道路通行效率較低。去年年底,區交通部門就根據交警部門的道路數據,陸續開展快捷化改造。春節前,已完成四個路口的改造,並陸續恢復通行。

金海公路(樹賢路)改造前

金海公路(樹賢路)改造后

樹賢路位於九棵樹(上海)未來藝術中心南側,隨著來九棵樹觀看演出、參觀游玩的市民越來越多,這條路的通行車輛也逐步攀升。此外,樹賢路和金海路的交叉口附近還有地下快速通道,地上地下車輛在此交匯,早晚高峰車流量非常大。

據工作人員介紹,這個路口左轉彎車道車流量不大,改到3號車道后並不影響左轉彎車輛通行,還可以方便車輛調頭,原來在1號車道調頭都不方便。

金海公路(匯中路)改造前

金海公路(匯中路)改造后

本次微改造針對4個交叉口交通組織進行優化,除了樹賢路,匯中路也進行了類似的左轉車道布置在外側,避免南北向直行車流頻繁變道,提升通行效率和安全性。

此外,嵐豐路、光村路路口距相鄰交叉口僅120到160米,因信號燈密集引發通行效率下降。本次改造將該2處交通組織調整為右進右出,使直行交通更為便捷順暢。

金海公路(嵐豐路)改造后

金海公路(光村路)改造后

一期改造了4個路口,2個路口是關閉,2個路口是標線優化的。二期或者說遠期會根據車流量的通行情況和老百姓的需求,繼續進行深層次的優化。

金海公路從虹梅南路越江隧道至平庄公路,全長12.5公裡,是奉賢新城“四橫四縱”骨干路網中的“一縱”,也是聯系中心城區的重要干線通道。隨著奉賢新城的開發建設,金海公路沿線兩側還承載了諸多生態、文化、產業、生活等功能,對其實施快捷化改造工程,將有效提升南北主流向交通連續快速通行能力。下階段,管理部門將根據實際運行情況,繼續不斷完善金海公路交通功能、優化交通組織、提升通行效率。

資料:奉賢區新聞辦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