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經濟中心

上海南港碼頭1月汽車出口增長逾四成 驗放超2.8萬輛

2023年02月01日09:48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南港碼頭1月汽車出口增長逾四成

累計驗放超2.8萬輛,上汽名爵三一重工等均已實現規模化出口

本報訊(記者 李曄)作為國家一類開放口岸,位於臨港新片區的南港碼頭承擔著上海進出口汽車滾裝船業務的重任。新年開局,這裡尤為繁忙,已送走十余批國產汽車啟航海外。最近的一批多達4000輛,目標意大利、土耳其等國家。據統計,南港碼頭今年1月已累計驗放汽車出口28526輛,同比增長43.6%。目前,上汽名爵、比亞迪等新能源車及三一重工等工程機械等,均已在南港實現規模化出口。

上海德譽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操作碼頭現場負責人姜鵬介紹,眼下海外正進入汽車銷售旺季,歐美等市場對中國國產品牌汽車認可度越來越高。整個春節期間,國產汽車銷售及出口物流一刻未停。洋山海關為此設立特快專窗,保証車輛出口業務隨到隨辦、天天能通關。

2020年以來,上海口岸不斷為汽車出口這一新的外貿增長點提供政策供給,使得上海樞紐引力再增強,一些在河南、江西等工廠生產的中國汽車品牌也改走上海港出海。目前,上海口岸不僅坐穩了全國汽車出口重鎮地位,而且在全國汽車出口中的佔比也較2019年底時的64%,進一步提升至近70%。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