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东机场口岸出入境货邮航班量反转势头强劲,上海机场边检站保障实现“随到随检”

2022年10月17日16:06 |
小字号

记者10月15日从上海机场边检站获悉,今年第三季度浦东机场口岸出入境货邮航班量达1.78万架次,环比二季度增长约34.8%,同比去年增长约6.6%。随着上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受上半年疫情影响的货邮航班量自谷底持续攀升,已连续4个月维持在月均6000架次左右,出入境货邮航班量反转势头强劲。

三季度,上海的产业链供应链恢复增速,国际航班逐渐复航或增开。上海机场边检站认真贯彻国家移民管理局推出的便民利企、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持续升级优化“货机风险等级管理系统+单一窗口电子申报平台+无线移动验放车+生命探测仪器”的科技通关保障组合举措,特别是做到“单一窗口”电子申报平台24小时“随申随办”,使用无线移动验放车为符合条件的货机“随停随办”,执勤民警全天值守保障机组员工“随到随办”,全力保障日均达200架次的货邮航班高效运行。

政策加持助力航班企稳回升的背后,还离不开移民管理警察在高温和疫情防控双重“烤”验下的坚守和担当。今年暑期,上海高温日较往年增多,浦东机场机坪露天处更是“高烧不退”。负责机坪24小时不间断巡检的移民管理警察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侧身挤进狭小密闭的机舱,认真核查人员、货物信息,第一时间为载有精密仪器、生物医药、汽车制造、民生物资等货物的航班开通“绿色通道”,保障重点航班“零等待”快速转运,助力上海及长三角区域产业链供应链高效畅通。

同时,上海机场边检站创新科技应用,对重点航班实施了非接触办理、非接触监管、非接触清舱。据统计,三季度该站通过“单一窗口”在线为1万余架次国际货运航班提供了“同步办理入出境边检手续”便利。民警在机坪累计巡查里程超过15000公里,非接触监管、清舱航班数量近2000架次,圆满完成了三季度货邮航班查验任务,把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落到实处,持续为稳外贸外资注入信心。

眼下已进入四季度国际航空货运的传统旺季,浦东机场货运也将迎来货邮航班出入境高峰。上海机场边检站提前优化升级“货机风险等级管理系统”,持续完善“单一窗口”电子申报平台,主动搭建边检绿色查验通道,全力保障浦东机场货邮航班安全有序通关,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移民管理新力量。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