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春節期間新房成交罕見遇冷,市場蓄勢期待小陽春

2023年01月31日09:09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今年春節,上海樓市罕見遇冷,但這並未影響市場對兔年的期待。多家房地產經紀機構認為,去年遺憾錯失的小陽春,今年可能會提前到來。

監測數據顯示,兔年春節假期(1月21日至27日),上海新房網簽成交量18套,同比去年春節的999套,下降了98%。若折算為成交面積,今年春節共成交1734平方米,低於去年同期的10.3萬平方米,甚至不及春節假期1萬平方米的平均成交量,可以說是十分罕見。

樓市短暫“低氣壓”,沒有降低人們對小陽春的期待。去年年初,上海樓市受疫情影響停滯,遺憾錯失小陽春。業內人士表示,今年春節之后,市場會繼續醞釀小陽春行情,並可能會提前到來。一方面,2022年上海宅地供應井噴,成交總額同比2021年增長64.7%,部分會在今年轉化為新房入市﹔另一方面,政策端繼續吹起暖風。1月29日,上海公布《上海市提信心擴需求穩增長促發展行動方案》,提出要支持剛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依然是今年重點。

如何看待今年春節假期成交量的急劇下跌?上海中原地產市場分析師盧文曦表示,上海不斷優化疫情防控措施,許多人選擇出游或返鄉,這對成交會有影響。且去年市場上新房供應充足,自2022年6月以來,幾乎每個月都會推出房源,所以消費者不急於利用假期看房。

實際上,今年春節,申城樓市溫度並未降到冰點。因為網簽是購房流程的最后一個環節,具有滯后性,不能全面反映真實成交情況。春節期間在開放的40多個售樓處中,市區樓盤和熱點板塊項目依然不缺人氣,不乏部分購房者趁著春節假期,全家出動來到上海各大售樓處看房。不少客流會在之后轉化為實際成交量。大年初八,海德壹號項目以100.85分的入圍門檻成為兔年首個觸發積分的項目,足可見其熱度。

(責編:沐一帆、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