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国庆假期上海新房成交同比下降6成,为何市场认为楼市韧性不减?

2022年10月10日09:17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上海不少楼盘迎来看房热,但统计数据显示,新房成交面积3.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6成。这似乎不符合楼市“银十”旺季的特点,为什么市场还是认为楼市韧性不减?

通常来说,每到第四季度,开发商为了年末回款冲刺销售业绩,推出各种展销会、促销活动,这在很大程度上促成了楼市“金九银十”的规律。现在,推盘节奏已经发生变化,相应的“金九银十”也和过去的呈现有不同。从去年开始,上海采用集中供应方式,分批次推盘。一旦拿到预售证,开发商就会抓紧时间马上开盘,不会特地放在假期内。据上海市东方公证处数据,10月1日至7日,上海没有楼盘进行摇号。

也正是因为推盘方式发生变化并呈现出新特点,我们可以看到,在9月中下旬,上海第五批集中供应房源入市之后,很快就迎来了开盘高峰期。9月24日到30日,上海共有9个楼盘入市,分别是前滩东方悦澜、虹桥璀璨公馆、金地新乐里、中建海樾府、龙湖南山虹桥天玺领峯、同润欣汇名邸、越秀仁恒天樾园和、大华峯荟、建发观唐府等。

“银十”开端不佳,市场对此却保持乐观态度。“9月上海新房成交释放比较明显,连续上冲之后短期会有喘息的需要。”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今年假期,不少人有出游计划,新房供求出现滑坡并不意外。

多家房地产经纪机构研究员认为,从全国来看,上海楼市表现已经十分亮眼。“二手房方面最能反映这样的特点。”上海链家研究院首席分析师杨雨蕾认为,9月份二手房成交1.8万套,虽然较前两个月略有下降,但成交体量依然维持在一个不俗的水平,在当前的大环境下,上海楼市韧性较强。从成交均价来看,今年疫情后的成交价格整体较为稳定,不过较去年高位时的均价,同比下降4%。

国庆节前一系列利好政策也增强了不少购房者信心。根据上海链家数据,从国庆7天的成交来看,日均成交比9月末工作日期间的日均成交高出30%左右。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