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元宵節目單已出爐!今潮8弄等儂來軋鬧忙~丨愛申活暖心春

2023年01月30日14:59 |
小字號

在正月十五前后,和家人朋友們一起熱熱鬧鬧地鬧元宵賞花燈,是我們歡度中國年的“壓軸節目”。作為滬上海派潮流的新地標,位於四川北路的今潮8弄已經准備好了元宵“節目單”,在2月3日至2月5日,用一系列傳統與新潮交融的活動,等儂來軋鬧忙!

雙市集開市 · 一次帶走雙倍快樂

在元宵佳節之際,春節前已經登場亮相過的“好兔連連”閑下來兔年年味市集將返場今潮8弄9號樓(2.3-2.5,11:00-20:00),以其特有的粉嫩奶萌氛圍感,迎接每一個走入市集的你。

今潮8弄的北廣場和5號樓(2.3-2.5,12:00-19:00)的“好好過元宵”早春樂事集,則更聚焦“全球化下的在地生活”,現場每個攤主都會用自己的方式,去展示自己所經歷、所熱愛、所正在努力的一種生活模式,想必漫步其間能體驗到更多生活的層次感。貼心提示:如遇下雨,北廣場區域會調整至1號樓哦。

據早春樂事集相關負責人透露,活動中,上海的非遺傳承人李建國老師會帶著自己的兩盞“巨型”兔子燈來佔據C位!真是很令人期待呢!

雙展亮相5號樓 · 感受傳統與創新

1、“兔子快跑”水墨作品展

2月3日至2月5日,由水墨藝術家成軍帶來的“兔子快跑”水墨作品展,會在今潮8弄5號樓2樓等著大家。在藝術家的筆下,一個自由自在、洒脫不羈的兔子,正以怡然自得、樂觀向上的形象與你見面!

2、“祥和喜樂”傳統民藝玩具與版畫展

2月3日至5日期間,一個充滿煙火氣的傳統民藝玩具與版畫展也會出現在5號樓2樓,以強烈的一方水土特色與傳統藝術的喜慶氣息,帶你重回無憂童年,充滿“喜樂”地開啟2023年!

主講人暢談 · 喜歡哪個就去聊

活動期間,各路主講人會現身與你暢談,他們的主題各具特色。活動無需提前報名,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哪個主題你喜歡呢?

2月3日(周五)

熊紀

紀藝民藝研究所主理人

14:30—16:00

《手工紙上的祥和喜樂》

分享紀藝·民藝研究室的版畫收藏、一紙半見工作室的紙藝創作背后的故事。

2月4日(周六/立春)

殷若衿

作家,二十四節氣文化傳播者

14:30—16:00

《我們為什麼重新提起二十四節氣?

立春吉祥——開啟新一年》

潘潘

可可森林主導老師

16:00—17:00

《在海島種有尊嚴的巧克力樹》

2月5日(周日/元宵節)

郝佳佳 

鄉裡共生主理人

14:30——15:30

《下鄉八年,我建議你下鄉嗎?》

Shever

形象顧問,shever工作室主理人

15:30—17:00

《讓可持續時尚

成為我們的一種生活常態》

地點:今潮8弄5號樓2樓

備注:講座無需報名

潮兔春禧 · 花燈依舊等你賞

元宵節期間,在春節吸引了無數市民的“潮兔春禧”燈會依舊盞盞點亮。在今潮8弄的66棟老建筑和8條弄堂中,時尚可愛的潮兔們,會帶你體驗傳統花燈結合現代科技的全新賞燈模式。

元宵時節

歡樂繼續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