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藍圖已經繪就!金山今年這一最重大水利項目值得期待

2023年01月30日14:48 |
小字號

金山區地處太湖流域下游,西部地區是杭嘉湖流域重要的泄洪通道,南部23公裡海塘大堤是本市抗擊台風的前沿陣地,地勢南高北低,易造成內澇。2021年“煙花”台風期間,浦南東片區域出現排水困難,張涇河沿線普遍出現漫堤及內澇。

作為2023年金山區最重大的水利項目,浦南東片南排骨干河道整治工程擬對衛城河全線以及張涇河南段進行綜合整治,配合全新竣工的張涇河出海泵閘,進一步提高金山西南區域防汛除澇保障能力。

項目最早追溯至2009年,經過不斷的研究、爭取,先后通過爭取市級水利專項、市環境綜合整治項目、市重大工程等多項政策,但由於工程建設、動遷及用地所需資金過於巨大,故始終未能立項實施。

目前,該項目正處於市級立項批復階段。金山區也已組建項目前期指揮部,配合市級部門做好用地手續辦理協調以及前期動拆遷工作,爭取早日進場施工,早日發揮工程效益。

▲工程示意圖

據悉,金山區2023年在區級層面計劃新實施水利、供水、排水等涉水工程14項,另外還有續建項目19項,進一步提升水環境、水安全、水生態,以此滿足老百姓對美好生活的需求。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