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金山“電力人”全力以赴,做好春節長假期間保電工作

2023年01月29日15:59 |
小字號

春節七天長假,金山供電公司一線員工堅守崗位,順利完成春節保供電任務。

長假期間,金山氣溫乍暖還寒,年初二起,北方一股強冷空氣影響本地,長假后期在晴冷中度過。金山電網最高負荷也在年初三出現,達到99.95萬千瓦。

為了確保長假期間的電網運行平穩,金山供電公司編制了春節保電運行方案,明確責任人,黨員干部帶頭認領保電責任區。

在電網運行方面,架空線和電纜運維人員每天一次完成各電壓等級的戶外設備巡查。不少非滬青年員工選擇留在上海,參與班組的巡查任務。變電運維人員結合氣候變化緊盯負荷趨勢,堅持日常巡視和特巡、夜巡相結合,檢查變電站內門窗、空調、技防等設施,重點排查主變和有載有無油位低、滲漏油現象,檢查GIS組合電器SF6氣體壓力,並按冬春火災防治要求,檢查站內消防設備設施,提前消除各類隱患,確保38座變電站及214座開關站設備健康運行。

巡檢過程中,運維人員及時發現並處理110千伏新夫變電站蓄電池室空調老化故障等3起變電站內搶修、10起變電站發信和裝置告警並根據調度指令完成手動有載調檔﹔妥善處理2處變電站水龍頭漏水結冰和32處威脅架空線運行的鳥巢。

金山供電公司還重點提升商圈、交通樞紐、旅游景點的安全用電管理,合理部署節日期間營業窗口和95598熱線搶修力量。七天內,金山供電公司及時處理市民用電難題324起,幫助電動汽車車主在G60滬昆高速楓涇服務區充電站快速充電1729次,充電量35981.41千瓦時。

七天長假期間,金山供電公司實現零停電、跳閘零外損、服務零投訴、搶修零違章、消防零事故。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