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春運期間,上海武警車站執勤守護旅客返鄉

2023年01月22日10:15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請大家排好隊,拿好行李和身份証往前走……”1月20日早上7時,武警上海總隊執勤第三支隊五中隊的戰士潘啟帆已經在鐵路上海站南進站口開始了執勤,他手持喊話器、打著手勢,引導旅客有序進站。

春運開始以來,武警上海總隊執勤第三支隊的官兵就堅守在執勤一線,擔負上海火車站站內巡邏、維護秩序、協助檢票、機動備勤等任務,確保旅客安全有序返鄉。

在火車站南進站廳,正在執勤的武警戰士彭偉康接到一名攜帶4個大包的乘客求助。“你好,我時間太緊張了,能不能幫幫忙。”彭偉康問清楚乘客的車次信息后,上前一步拎起行李來到了安檢處,隨后又把乘客送到了五號候車室安頓好。

不僅守護安全,更傳遞溫暖。為了更好服務出行旅客,官兵們不僅在進出站口、候車大廳等人流密集區域設置了固定哨、巡邏組,還在車站廣場開設了為民服務點,為往來游客免費提供熱粥、姜湯,口罩和數種常見急救藥品。中隊戰士陳庭佔說,每天在上海站參加春運執勤和為民服務活動,覺得很自豪,“人民群眾臉上的笑容,就是我最大的成就。”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