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教育| 科技

這所滬上百年院校即將改擴建,未來將變成這樣

2023年01月19日17:14 | 來源:上海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提示】這所百年院校即將改擴建,來看效果圖→

市發展改革委介紹,為改善學校基本辦學條件,優化校區空間布局,推動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設,近日,上海理工大學軍工路1100號校區改擴建項目已經取得可行性研究報告批復。這所百年院校未來會變什麼樣?來看看效果圖↓

上理工1100號校區鳥瞰圖

工程范圍

項目位於楊浦區軍工路1100號上海理工大學內。

建設內容

拆除軍工路1100號校區內現狀學生宿舍樓等老舊建筑15幢,拆除面積9097平方米,新建教學綜合樓、圖書館及行政綜合樓、學生公寓及地下人防兼停車場,並實施相應的室外總體工程,新建總建筑面積約6165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積5193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積9720平方米。

教學綜合樓效果圖

圖書館及行政綜合樓效果圖

學生宿舍樓效果圖

上海理工大學以工學為主,輔以多學科協調發展,是一所上海市屬重點建設的應用研究型大學。學校辦學文脈源於1906年創辦的滬江大學和 1907年創辦的德文醫工學堂,百年薪火相傳,獨樹一幟的優秀辦學傳統孕育了一大批愛國青年和志士仁人,滋養了一大批學術精英、工程專家和社會翹楚,為國家和社會培養了十余萬優秀專業人才,享有中國“制造業黃埔軍校”的美譽。2016年7月,學校進一步成為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與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的國防特色高校。

上海理工大學作為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設試點單位,緊緊圍繞高水平大學建設總體任務,著力服務於上海科創中心建設重大戰略。通過對軍工路大校區整體辦學構架的重新梳理,學校對1100號校區有了更為明晰的定位,以面向工程教育改革創新前沿、智院制培養為主要模式,承擔全校一年級本科生工程通識教育辦學功能,有效推動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設。

作為學校“十四五”重點實施項目以及整體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項目建成后不僅有利於完善學校配套設施功能,改善辦學環境,提高辦學能力,促進教學質量的提升﹔同時也將切實改善高水平院校建設所需,為長遠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資料:市發展改革委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