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春招志愿填报最低控制线256分 沪25所院校招生

2022年01月26日13:47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4.7万余名考生参加,25所本市院校参加招生

春招志愿填报最低控制线:256分

本报讯(记者 李蕾)经市教委审定,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志愿填报最低成绩控制线为:256分。

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采用“统一文化考试+院校自主测试”的招生模式。考生统一文化考试成绩总分(含政策性加分)须达到志愿填报最低成绩控制线,其中应届高三考生还须取得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信息科技7门科目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的全部合格成绩,方有资格参加春季招生志愿填报。

昨天14:00至2月26日16:00,考生可登录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成绩查询”栏目或东方网(www.eastday.com)、“一网通办”PC端(zwdt.sh.gov.cn)、“随申办”移动端,输入本人高考报名号和密码(初始密码由考生身份证号码中的第4至6位和第10至12位的6位数字组成),查询本人的考试成绩。参加统一高考外语科目考试(1月份)的考生,可查询外语(1月份)科目成绩;参加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的考生,可查询春考语文、数学、外语科目成绩。

1月26日起,考生成绩通知单将由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EMS)按照考生高考报名表上填写的本市通讯地址投递到考生家中。

招生计划增101个

记者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春考有4.7万余名考生报名参加,同时段还进行了统一高考外语科目考试(1月)和高中学业水平语、数、外合格性考试。

春季招生志愿填报安排于2022年2月19日9:00—21:00,2月20日8:00—16:00在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上进行。

今年有25所本市试点院校参加春季招生,82个招生专业均为各校特色专业或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招生计划共计2627个,与2021年相比,增加101个。今年本市春季招生院校新增部分特色专业进行招生,比如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法学(国际经济法方向)”专业;上海戏剧学院的“绘画”“动画”“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上海电力大学的“应用化学”专业;上海商学院的“酒店管理(中外合作办学)”“电子商务(中外合作办学)”“零售业管理”“市场营销”专业;上海杉达学院的“会计学(双语教学)”“酒店管理(双语教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上海建桥学院的“德语”专业;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的“人工智能”专业;上海立达学院的“财务管理”专业以及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的“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具有春季招生志愿填报资格的考生最多可以填报2个专业志愿。这2个专业志愿可以是同一所院校的2个专业,也可以是2所院校的各1个专业。

谨慎填报春季招生志愿

今年春季招生仍采用“统一文化考试+院校自主测试”招生方式。待志愿填报结束后,各招生院校会根据填报志愿考生成绩及公布的招生计划按相应比例划定自主测试资格线。2月22日,各招生院校公布各招生专业的自主测试资格线及测试安排,考生可以通过报考院校的网站查阅,并根据院校的安排参加自主测试。

需要说明的是,若因疫情等因素对招生录取工作有调整,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公告。请考生密切关注“上海招考热线”网站信息。

填报同一所高校两个专业志愿的考生是否只需参加一次自主测试就可以了?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季招生院校自主测试的方式一般分为面试、技能测试、专业素质综合测试以及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填报同一所高校两个专业志愿的考生,若两个专业自主测试方式及内容不同,须根据招生院校的安排分别参加两个专业的自主测试。

需要注意的是,考生如果被春季招生院校预录取了,就不能参加后续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2022年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秋季统一高考等),所以特别提醒考生,务必谨慎填报春季招生志愿。(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