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緩解一線快遞人員短缺現象——

多措並舉 保障運力

本報記者 方 敏
2022年12月28日09: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手還有些緊張,不過已經在恢復。”12月27日,在上海市浦東新區浦東南路的一家順豐速運門口,快遞小哥陳純發正和同事忙著分揀快遞。

  近期上海多處快遞訂單激增,運力能否保証?記者發現,上海當前的快遞運力雖仍較為緊張,但之前人手短缺嚴重、無人接單的現象已得到緩解。上海市正多措並舉,充分保障快遞運力。

  據統計,餓了麼近一周上海新增注冊騎手環比增加約50%,近期平均單日新增注冊量近1000人﹔韻達速遞目前已有近千名新進操作人員上崗,同時總部還動員辦公室人員支援裝卸一線。運力逐步補足的同時,上海相關部門和企業也在加大對快遞員的關愛力度。

  12月24日,上海制定《關於支持本市相關行業和企業穩崗留工有序運行若干政策措施》,對快遞員予以補貼支持:2022年12月25日至2023年1月27日期間,對重點監測的電商平台和郵政快遞企業,給予上崗工作的一線人員每人每天60元補貼﹔同時對元旦期間和春節期間上崗工作的一線人員,給予每人每天150元補貼。補貼經費由市、區兩級財政共同保障。

  當前,叮咚買菜、餓了麼等平台還採取提高騎手配送單價、安排專項補貼等方式增加騎手收入,刺激運力恢復。“現在回來上班的人越來越多了。”叮咚買菜的快遞員李青說。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28日 06 版)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