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已动员快递企业制定预案

2022年12月21日10:36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部分快递不快、派送不及时

市邮政管理局:已动员快递企业制定预案,调整运能运力

本报讯(记者 张杨)上海市邮政管理局昨天发布寄递服务消费提示称,进入12月以来,全市快递揽收和投递量与全年日均水平基本持平,目前上海邮政快递业运行总体平稳。随着疫情和冬季影响,以及临近春节,快递从业人员存在一定的用工缺口,快递企业分拨中心转运和末端派送压力会增大。未来一段时间,消费者可能会感知部分快递不快、发货较慢、派送不及时等问题。

市邮政管理局已动员邮政快递企业制定工作方案和预案,采取多种措施,合理调整运能运力,最大限度调配人力物力资源,同时要求持续对邮件快件和设施设备、作业环境做好消杀工作。各快递企业正在加快统筹全网资源,尽力保障平稳度过业务高峰期和疫情考验。

“当前,快递小哥们冒疫奔忙,工作负荷重,投递压力大,而且冬季室外作业十分辛苦,可能出现寄递服务时限延迟等情况,请广大用户耐心等待并给予更多的包容、理解和支持。”市邮政管理局同时建议,消费者采取安全方式完成邮件、快件交接,减少直接接触。确需面对面接收或寄件的,使用一次性手套,同时佩戴口罩,并在包裹内件取出后及时洗手,做好防护。

市邮政管理局还提醒,如果向企业投诉后7日内未得到答复的,消费者可向寄出地或派送地的邮政管理部门“12305”或国家邮政局申诉网站提出申诉。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