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教育| 科技

上海考試院致信考生:考研將設立陽性特殊考場

2022年12月21日10:38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上海考試院致信考生

考研設陽性特殊考場

本報訊(記者 徐瑞哲)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定於2022年12月24日至26日舉行。開考倒計時之際,上海市教育考試院昨天發出《致在滬參加2023年研考考生的一封信》:凡參加本次研究生考試的考生,須在今天12時前在本市完成一次核酸採樣,相關部門為此已做了周密安排,確保考生出示准考証就能“單人單管”,優先送檢,盡快出結果。同時,隨信附上《在滬參加2023研考考生赴考指南》。

信中說:“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考試組織已歷時三年,每年我們都會遇到新情況、新問題。”事實上,這些天,市考試院陸續接到一些考生通過不同渠道的咨詢,並給考務工作提出一些意見和建議。教育考試部門會同各有關單位,凝聚各方力量,努力實現“如期考試、應考盡考、平安研考”,統籌兼顧疫情防控和考務組織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考試各項准備,力爭給考生最用心、最溫暖的安全守護。信的最后說:“這一次,我們共同堅守,一起加油!”

據了解,滬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補充防疫提示,即日起,考生須做好個人健康監測,考前減少聚集和流動,不去人員密集場所,做自己健康安全的第一責任人。在校考生由所在學校統一組織安排核酸採樣,非在校考生可憑本人准考証至本市常態化核酸採樣點進行“單人單管”採樣。在方艙隔離點或醫院治療的考生,由所在點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考點將按照12月21日考生核酸檢測結果安排不同考場,確保“應考盡考”。核酸結果顯示陽性的考生,通過專用通道,在特殊考場參加考試。考試當日,考生應在開考前60分鐘到達考點,預留足夠時間配合考點工作人員進行入場核驗。考慮到部分在滬考生目前處於居家狀態,相關部門會安排好考生在考試期間能順利出門應考。從外地返回上海參加考試的考生,憑身份証明即可入住相關賓館。市考試院建議考生在備考和考試期間減少不必要的走動,做好個人防護。考點學校會盡力為考生提供飲水、醫療等服務。考生如有特別的需求,請主動和考點進行聯系。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