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市健康促進中心: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

非必要不外出,聚會請按暫停鍵

2022年12月25日09:23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周末正值歲末,聚會聚餐增多。對此,上海市健康促進委員會辦公室、上海市健康促進中心特別提醒:雙休日非必要不外出,給各種聚會按下暫停鍵,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

■少外出,不扎堆 不要前往人群聚集、通風條件較差的密閉場所。年輕人雙休日晚上少聚會,這兩天溫度低,在外聚會冷熱溫差大,再加上人群密集,容易導致傳染疾病。

■常通風,要保暖 周末在家可以打掃衛生,記得保持空氣流通,每天至少兩次20—30分鐘開窗通風,但要提前做好防寒保暖,尤其孩子和老年人別坐在通風處。

■護重點,強監測 老人、兒童、孕產婦等重點人群更要做好防護,家人也要多多關心保護他們。有基礎疾病的患者要加強自我健康監測和管理,遵醫囑科學合理用藥。

■好好吃,多休息 利用雙休日調整作息,補充營養,多喝熱水,睡個好覺,提高自身免疫力。(記者 顧泳)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