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美,優雅,還免費!外灘百年建筑成為新晉藝術地標

2022年12月09日13:39 |
小字號

在外灘一眾歷史建筑中,四川中路133號古典優雅,不久前才剛剛局部對外開放的它,正在成為外灘新晉藝術地標。

坐落於四川中路133號的建筑建成於1922年,前身為英國卜內門洋行,建筑風格為英國新古典主義仿歐洲文藝復興風格,其空間挑高與雕刻天花、門框等裝飾深受巴洛克建筑風格影響,別具浪漫魅力。

看完建筑再看藝術。如今,建筑的一層是藍騎士藝術空間。該藝術空間於2013年在中國台北成立,以前衛藝術家瓦西裡·康定斯基著名的藝術團體“藍騎士”命名。日前,藍騎士藝術空間正在舉辦“New LUXE”新奢華群展,展出近30位代理藝術家、作品、媒材、特色理念、幕后故事等,探索當代作品於空間中的視覺張力,人與作品之間的心靈對話。

展出的藝術家包括承襲浪漫主義卻具實驗性精神的德國雕塑家威利·希伯、混生街頭藝術、普普藝術與挪用的美國藝術家強納森·保羅、以追溯抽象表現主義為主題創作的德國藝術家卡蘿·杰斯特等。展品布置於一、二樓展廳,以極簡空間結構的展場,保留空間性、屏除多於的裝飾,強調當代雕塑作品於空間中的視覺張力,藉以提醒觀者將焦點再度回到藝術品,進而反思藝術品、人、空間三者於現代生活中的相互關系。

看完展覽別急著走,上到5樓,這裡是最有藝術性的家居空間Objective Gallery,藝術家Vincent Poscik的作品正擺放於此。

從人類的視角出發,世界以我們為中心運轉。然而,游離於人類的感知之外的事物同樣參與了世界的創造。在藝術家的作品中,有著獨特靈魂的非人之物成為了主角,生命在這裡棲居,走過了一個個從無形到有形、從沉睡到蘇醒、從降解到生長的循環。而窗外,則是外灘萬國建筑博覽群,城市的美好一覽無遺。

兩個藝術空間均免費對外開放。

(來源:上海黃浦)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