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2分鐘“巧過窄橋” 滬上大巴司機上演“大比武”

2022年11月25日10:17 |
小字號

原標題:2分鐘“巧過窄橋”、“障礙繞行”展身手,滬上大巴司機上演“大比武”

東方網記者王佳妮11月25日報道:“2022年上海道路客運行業駕駛員技能大賽”日前舉行。東方網記者了解到,這也是上海市交通工會首次為上海道路客運行業駕駛員單列的一次行業比賽,來自上海道路客運行業的36名駕駛員參加了當天的比賽。

本次比賽設正確穿脫防護服、例保檢查、中位倒停、斜側倒停、障礙繞行、巧過窄橋、紅毯定位、列隊行駛等項目。成績前4名可獲得“上海交通行業技術能手”榮譽稱號。

記者在現場看到,“障礙繞行”項目要求駕駛員在特殊停車場地或路段,車輛前方有車輛或障礙物阻擋,需繞行通過前往任務點。比賽要求參賽駕駛員在前后兩車隻有7米距離的情況下,駕駛長度為12米的50座廈門金龍客車,做S型穿越繞行。

而作為首次例入比賽項目的“巧過窄橋”,則要求駕駛員在2分鐘時間內,穿越在距離車身兩邊僅有10厘米、長度為50米的通道。來自久通商旅公司的參賽駕駛員沈洪健告訴記者,這個項目對與駕駛員的日常工作貼合度非常高,“最近一段時間,我一直在為‘品上海’活動做交通保障,經常會經過鄉鎮道路,有時還會有限寬的石墩,路很窄,很難開。這樣比賽一次,也給了我們參賽駕駛員一個互相交流、互相學習的機會,讓駕駛技能進一步提升”。

據統計,上海道路客運行業目前有300余家企業,從業人員近20000名。“上海市交通工會通過組織道路客運行業駕駛員技能大賽,以賽促培、以賽促學、以賽促練,旨在進一步提高上海道路客運行業駕駛員隊伍整體素質和技能水平,促進道路客運行業健康發展。”上海市交通工會副主席周建榮說。

久通商旅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秦偉君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通過五屆進博會以及上海國際電影電視節的服務,久通商旅深刻體會到,在為這些高端會議服務的過程中,員工隊伍的素質尤為重要。“交通工會等部門為我們道路客運行業駕駛員‘量身定制’了這種比賽,為我們企業開展員工培訓起起到了積極作用。未來,希望用我們更優質的服務來擦亮上海這張‘金名片’”。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