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長寧快遞小哥:一手派送快遞, 一手傳遞文明!

2022年11月25日10:33 |
小字號

11月23日,一場暖心的快閃在虹橋街道暖新巢·京東新順站點上演,快遞小哥化身“文明騎士”,把“文明出行”“文明用餐”等文明新風吹進千家萬戶。

將“文明出行”標識展現在頭盔上,提醒自己以及身邊過往的路人﹔把一張張制作精美的“新時代 新‘食’尚”文明餐墊放入送貨箱﹔將“文明用餐”的溫馨提示隨著一份份快遞,送入居民家中……

小小的快遞車,搖身一變成了文明宣傳流動站,快遞小哥也成為了流動的文明宣傳員,為虹橋街道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注入了新活力。

據了解,為進一步鼓勵引導新就業群體參與社會治理,在區文明辦的指導下,虹橋街道積極發揮黨建引領作用,與轄區京東等多個快遞站點,攜手開展從騎行到齊心——新就業群體黨建與文明實踐系列活動之“出發!把文明送到您身邊”快閃行動。

“我們希望引導快遞物流等新就業群體主動參與到文明城區創建等工作中來,結合快遞員本職工作,鼓勵他們開展‘隨手公益’,做文明的踐行者、傳播者,促進居民履行社會責任,弘揚文明新風,共同維護虹橋的良好形象。”虹橋街道黨建辦工作人員告訴記者。

快閃現場,街道還為快遞員們送上了保溫杯、圍脖,讓快遞員們在這個凜冬時節,感受到被關心、被溫暖的善意。 

事實上,今年以來,虹橋街道在區委組織部的指導下,依托黨群服務中心體系,以“寧聚裡”黨群服務矩陣為主陣地,融合各方資源,在街道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古北市民中心)、寧聚裡·HONG空間黨群服務中心、暖新巢·京東新順站等共計14個站點構建起“1+3+X”三級“暖新巢”服務驛站網絡,打造集學習教育、活動開展、服務享受為一體的主陣地,在全方位助力新就業群體發展的同時,吸引、鼓勵快遞員融入社區治理。

活動結束后,虹橋街道還將以國峰暖新巢為站點,提供文明宣傳物料,動員圓通、叮咚等周邊快遞員開展隨手公益行動,將文明送到虹橋千家萬戶。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