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文明创建,从我做起!宝山这个镇开展创全家庭行动日活动

2022年11月15日17:41 |
小字号

为切实把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引向深入,引导市民群众养成良好文明习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近期,宝山区淞南镇组织开展“防范疫情,从改变生活陋习开始”创全家庭行动日活动。

长宏新苑居民区的巾帼志愿者们在活动室内展开热烈讨论。针对社区内楼道堆物、飞线充电、遛狗不牵绳、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她们纷纷表示,要当好文明实践、疫情防控的先行者,带头杜绝各类生活陋习,为社区居民做好示范和表率,一起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创全环境。

淞南六村居民区开展“改变生活陋习”主题宣讲活动,宣传“文明创建,从我做起”的重要意义。志愿者表示,楼道杂物容易滋生病菌,可以从防疫的角度去动员居民整改。开展聚集性文明创建活动要注意规范佩戴口罩、控制人员规模、查验核酸阴性证明,避免带来疫情传播风险。

通过开展此次家庭行动日活动,在社区内形成了崇尚文明新风、展示美好形象、建设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对创全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