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文明生花,点亮校园!宝山百名学子签名践诺共创文明城区

2022年11月01日13:04 |
小字号

10月31日上午,上海市海滨第二中学举行百人签名践诺仪式,师生一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

一早,上海市海滨第二中学的师生齐聚操场,荣誉旗手手举国旗,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五星红旗迎风升起,大家向庄严的国旗敬礼。国旗下,学生代表壮志昂扬发表“文明生花,点亮校园”的主题宣讲,号召同学们要牢牢把握学校阵地,紧紧围绕创建文明城区做努力。四名学生还特地表演了“三句半——文明宝山在创全”的节目,以幽默诙谐的方式让同学们将创全入脑入心。随后现场师生一起在签名台上签名践诺,大家一笔一画签下自己名字的同时也将创全的承诺牢记于心。

八一班学生董林溪说:“我们是文明城市的主角,是文明城市的践行者,在学校里和社会中我们要好好培养社会文明风尚,用文明之花点亮校园,点亮社会。”学生倪瑜蔚表示:“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应该讲文明,用自身行动树榜样去践行文明。”

据了解,此次师生将在志愿服务、文明用餐、文明旅游、垃圾分类、公共文明、文明出行、文明上网等多个方面践行创全承诺,持续开展“文明生花 点亮校园”系列活动。学校德育副主任、大队辅导员表示:“我们教师与学生要助力创全,牢牢把握学校阵地,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文明校园这一概念入脑入心,持续开展‘文明生花 点亮校园’系列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也是宝山提升城市软实力的重要举措,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创宝山文明!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