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你的快递还安全吗?100㎡的收发中心是这样做的→

2022年03月16日18:05 |
小字号

近期,快递物流再次成了大家的关注热点。疫情期间,接收快递还安全么?快递点的防疫措施是否到位?一起来看看浦西第一高楼是怎么做的吧↓

上海白玉兰广场邮件收发中心位于B3层。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地开展入库、分拣、派送等步骤。据悉,该点位面积达100平方米,承担了楼内百余家企业、近8000名白领的收发快递需求,日均处理快递约1500件。

为确保物件安全,工作人员均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进出人员均需测温,快递入库后会由工作人员进行消毒消杀,随后再安排配送。有的白领表示:“我觉得都防护好了的话,取快递风险还是比较小的。”

白玉兰楼委会还为一线人员准备了“防疫暖心包”,内有口罩、酒精、消毒棉片等,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除了快递,外卖也是白领们关心的问题。对于白领提出的外卖取餐不便、提高安全性等问题,白玉兰楼委会协调业主、物业,在楼宇内设置了具有恒温、杀菌等功能的智能外卖柜。目前,智能外卖柜由饿了么负责日常维护,楼宇物业协同监管,日均服务超650单。有的白领在使用后反映:“觉得很方便,可以避免很多接触,也不会漏拿、错拿。”

安全收取快递要这么做↓

这几点你做到了吗?

坚持“三件套”“五还要”

做到“两个非必要”

做好自我防护!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