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600指數"發布:近半上海市民經常參與體育鍛煉

2022年11月22日09:26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全民健身發展“600指數”發布,市民參與體育鍛煉意識和行為均有所提升

近半上海市民經常參與體育鍛煉

本報訊(記者 秦東穎)《2021年上海市全民健身發展報告》昨天發布。《2021年上海市全民健身發展報告》修訂了上海全民健身發展指數評估指標體系,將原先的“300指數”升級為“600指數”。其中,本市經常參與體育鍛煉人數比例為49.0%,比2020年提高近4個百分點。

上海全民健身發展“600指數”由“健身設施”“健身組織”“健身活動”“健身指導”“體質健康”以及“市民參與”六個單項指數構成,共包含6個一級指標、16個二級指標以及53個三級指標,其中每個一級指標100分,合計600分。評估指標的選取涵蓋了國家體育總局全民健身計劃實施效果評估的核心數據以及國家和上海市基本公共服務實施標准,同時體現本市新周期全民健身工作的新思路、新舉措、新亮點。

《2021年上海市全民健身發展報告》顯示,上海市全民健身“600指數”為454.3,其中健身設施61.3,健身組織73.3,健身活動81.3,健身指導79.5,體質健康83.4,市民參與75.5。上海市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不斷完善,本市市民參與體育鍛煉的意識和行為均有所提升,市民總體健康水平良好,市民滿意度較高。

進入新周期,上海全民健身工作將加快實現全民健身服務均等化、標准化、融合化和數字化,為市民提供高質量、多樣化、便捷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建設國際知名、全國領先、上海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力城市,努力營造“處處可健身、天天想健身、人人會健身”的全民健身城市環境。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