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向世界展示蓬勃向上的中國青年形象

3000余名進博會志願者累計服務超37萬人次

2022年11月11日08: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11月10日電  (記者曹玲娟)11月10日晚上6點半,國家會展中心(上海)東登陸大廳的8米層外長廊步道熠熠生輝。在燈牌和音樂的陪伴下,一場暖心的“小葉子”志願者離園儀式正在舉行。

  “時間過得太快了。”上海海關學院的志願者田鳳穎說,“今年是我第一次當‘小葉子’,無論是志願者們專業負責的態度,還是展館內先進的展品,都讓我印象深刻。明年,我還想再來!”

  進博會期間,“小葉子”志願者們收獲滿滿。上海師范大學的志願者林曉康從剛開始巡館的緊張好奇,到后來落落大方帶領3個國家的大使參觀展區,他迅速成長為熟知“四葉草”的資深“導游”。

  “小葉子”志願者們直面挑戰的拼搏精神同樣讓人印象深刻。上海師范大學的志願者趙晨曦有一份3萬字的講解詞,開展前每日背誦﹔上海應用技術大學的志願者張亦唯日均巡館步數超過2萬步﹔復旦大學的志願者陳璐瑀負責審核校對宣傳視頻,逐幀檢查……

  第五屆進博會從40所高校招募會期志願者3591人。其中,參加過往屆進博會志願服務的409人。在今年的志願者中,中共黨員428人,佔總人數的12%﹔入黨積極分子1212人,佔34%。

  進博會讓世界分享中國發展新機遇,也讓世界看到了中國青年蓬勃向上的力量。共青團上海市委提供的數據顯示,自10月25日試運行啟動至11月10日,共有29931人次志願者參與崗位實訓、“啄木鳥行動”、巡館及上崗服務。“小葉子”志願者主要服務於嘉賓聯絡接待、醫療應急救援、交易數據統計、防疫健康宣傳、行政輔助保障、現場引導咨詢、展會注冊管理、迎送輔助保障、新聞宣傳輔助九大崗位,累計服務時長75萬余小時,服務378460人次。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11日 02 版)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