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首发经济”动力强劲 去年累计开设各类品牌首店1078家

2022年07月30日21:1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30日电 (龚莎)去年上海提出了“引领时尚、定义潮流”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建设目标,并且在多领域发力“首发经济”,一年多来首发经济取得哪些具体成果?接下来还会有哪些促消费的具体举措?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商务委主任顾军表示,近年来,上海首发经济发展动力强劲,成为打响“上海购物”品牌,丰富消费高质量供给的关键一招。“去年,上海累计开设各类品牌首店1078家,其中全球首店或者亚洲首店14家,中国及内地首店167家。如,中国首家蓝瓶咖啡、优衣库跨界试水生机花店等首店旗舰店,受到消费者追捧和喜爱。超过3000个国际国内品牌在沪举办新品首发、首秀、首展活动。”顾军介绍,新增虹口、长宁、奉贤成为全球新品首发地示范区,逐步形成“全球新品首发地示范区+首发首店地标性载体+网络新品首发平台”的首发经济载体建设体系,“进博会+时装周+首发季”的新品发布平台发展体系,进一步提升“上海购物”品牌国际影响力,更好地满足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上海首发经济依然表现出强劲动力,顾军介绍,今年上半年,上海累计引进各类首店366家,在数量和质量上仍领跑全国。下半年,还有更多首店、首发,聚焦“低碳化”“科技感”“国际范”正在蓄势待发,加速“踩油门”,抢滩登陆上海。第三届“五五购物节”期间,上海将在上海西岸艺术中心隆重举办“2022全球新品首发季”活动,推出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品牌主题日活动。支持静安、黄浦、虹口、长宁等示范区,举办上海时装周2023春夏发布会、上海国际美妆节、上海潮生活节、上海时尚定制周等主题活动。依托“进博会”平台,更多最新最潮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品牌也将来到上海市场,走进百姓生活。

未来,上海将继续深化发展首发经济,加快集聚国际国内品牌和时尚要素资源,培育专业人才和机构,加大制度和政策创新供给,进一步优化首发经济环境。吸引更多的国内外品牌在沪首发全球新品、落地品牌首店、设立企业总部,培育壮大从“首发”到“首店”到“总部”的“首发经济”效应,助力集聚品牌资源、引领消费潮流,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升“上海购物”的丰富度、时尚度和体验度。a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