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首屆“以高水平開放推動醫藥創新論壇”在第五屆進博會舉辦

2022年11月08日17:16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1月8日電 (記者龔莎)為推動中國醫藥創新高質量發展,助力中國融入全球創新體系、實現從制藥大國向制藥強國的邁進,2022年11月7日,首屆“以高水平開放推動醫藥創新”論壇在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期間舉行。150余位來自政府、行業、智庫、產業的專業人士,通過調研成果藍皮書發布、主旨演講和圓桌討論等環節,圍繞醫藥領域開放和創新的核心話題深入探討。

作為承載高水平開放的重要載體,五年來進博會推動中國市場成為“世界的市場、共享的市場、大家的市場”。國家會展中心(上海)有限責任公司總裁寧風在致辭中說,“‘以高水平開放推動醫藥創新’論壇的舉辦,給政府和跨國藥企提供了重要的溝通平台。衷心希望論壇與進博會一道破浪乘風、同心致遠,持續推動構建中國醫藥創新生態,助力健康中國目標實現。”

論壇上,由中國外商投資企業協會藥品研制與開發行業委員會 (RDPAC)聯合財新智庫匯集專家觀點和產業實踐編制的“以高水平開放推動醫藥創新”的主題藍皮書發布。

業內普遍認為,中國醫藥市場潛力巨大,正迎來快速增長和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時期。中國市場在跨國藥企全球供應鏈上正成為“核心要素”,不僅是資本和人才的重要來源地,更是眾多跨國藥企業績增長的重要動力來源。而在新時代的背景之下,推動醫藥創新領域實現更高質量、更可持續的開放發展之策,亦將成為助力實現“健康中國2030”目標的重要手段。

本次論壇由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中國外商投資企業協會、國家會展中心(上海)有限責任公司聯合主辦,中國外商投資企業協會藥品研制與開發行業委員會 (RDPAC)、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參展商聯盟藥品專委會、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參展商聯盟公共衛生防疫專委會共同承辦。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