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聚焦新形势下机遇与挑战 第六届浦东咨询论坛举行

2022年10月29日09:51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东方网记者曹磊10月28日报道:近日,以“行稳致远:下行压力下企业的制胜之道”为主题的,2022(第六届)浦东咨询论坛暨第二届长三角企业发展论坛在陆家嘴举行。论坛汇集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探讨企业如何顺利穿越当下“逆风期”。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在论坛上做了《脚踏实地,勇毅前行》主旨演讲。他阐述了浦东崛起、自贸区建设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历程中,一贯坚持“脚踏实地、勇毅前行”的精神,提出在当前环境下企业的制胜之道,应从认清大势、营商环境、企业转型和开放胸襟等方面着手;尤其针对企业如何成功转型,建议企业应聚焦专精特新,以社会为平台重塑企业文化,坚定不移地秉持开放和合作。

浦东新区科经委党组书记范金成在致辞中指出,虽然当下产业链和供应链均受到疫情影响,但我国经济发展坚持开放合作共赢,坚持高质量发展道路的方向不变;并指出浦东当下发展整体形势越来越好,工业产值已有新的突破。

波士顿咨询(BGG)董事总经理、全球合伙人黄一超分享《不确定时代,如何锻造组织韧性、进化组织能力》演讲。他从战略咨询的角度,提出企业在穿越周期中,应坚持战略生存和战略发展双轮驱动模式,并通过丰田、微软两个企业的发展案例,生动阐释企业发展必须坚持进化和拥抱变革,希望企业沿着战略生存和发展锻造企业的韧性和进化能力,从容面对逆风期,更坚定的行稳致远。

此外,论坛还发布了“企业专精特新诊断评价体系自测版”,该系统由浦东新区管理咨询行业协会专精特新服务专委会经半年多实践,提炼出20多项指标,与51大师兄平台共同开发的。旨在为政府机构和专业服务机构定量化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各项诉求、为其提供更精准和周到的服务;同时也为有志于发展专精特新的企业提供参考。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