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第五届进博会期间将举办“RCEP与更高水平开放”论坛

2022年11月01日13:15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东方网记者包永婷、柏可林11月1日报道:今天(11月1日)上午,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举行。有记者提问:第五届进博会期间将举办“RCEP与更高水平开放”论坛。这场论坛规格很高,受关注程度也很高,详细介绍一下这场论坛情况?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来越大。我们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以自身发展为世界创造更多机遇”。“RCEP与更高水平开放”高层论坛,是本届虹桥论坛中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凸显了中方高质量实施RCEP,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同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坚定信念与实际行动。

孙成海表示,这次高层论坛我们将邀请中外领导人、政府嘉宾、国际组织负责人、全球知名企业界及学界人士与会,重点围绕RCEP和区域经济一体化、更高水平开放等重要议题,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以及推动疫后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建言献策。

2022年是RCEP生效“元年”,这一协定的实施,标志着全球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正式落地,充分体现了各方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诚挚欢迎相关各界人士,为高质量实施RCEP、为推动更高水平的开放发表看法、分享经验、提出建议。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