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立冬了!上海本周最低溫將升至18℃ 有短時小雨

2022年11月07日09:25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今日立冬!上海本周最低溫將升至18℃  周三、周日有短時小雨

東方網記者包永婷11月7日報道:今天(11月7日)我國進入立冬節氣,立冬是冬季的第一個節氣,意味著寒冷冬季的開始。俗話說“立冬補冬,補嘴空”,為了抵御寒冷,民間有“立冬食補”的習俗。在北方,立冬節氣習慣吃餃子﹔在南方,立冬時人們會吃些熱量較高的食物進補。

對上海而言,立冬節氣,上海慢慢進入深秋,還沒跨入氣象意義上的冬季,秋高氣爽的天氣居多。今天是周一,上海晴到多雲,東南風3-4級。早晨氣溫偏低,徐家匯站在13℃附近,郊區多數在個位數,預計今天最高溫度22℃,相對濕度85%-35%。空氣干燥,市民朋友要多補充水分。

本周全國大部地區氣溫向暖,較常年同期明顯偏高。江南、華南等地卻暖得如立夏一般,預計8日至11日,江南、華南多地最高氣溫將超過25°C,並且最高氣溫30°C以上的范圍也會不斷擴大。

不過,畢竟已經進入立冬節氣,冷空氣也在醞釀發力,預計11月9日至13日,將有一股較強冷空氣自西向東陸續影響我國,長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區將出現4~6級偏北風,氣溫普遍將下降4~8℃,部分地區降幅甚至超10℃,公眾需關注臨近預報,根據天氣變化及時增減衣物。

上海市氣象局首席服務官鄔銳表示,本周上海延續秋高氣爽好天氣,冷空氣繼續“磨洋工”。除了周三、周日雲系增多,有短時小雨,其他時間多雲為主。最高氣溫將升至22至23℃,最低氣溫14至18℃。

他還建議,本周陽光好,大家可以把羽絨服、棉服拿出來晒一晒。因為太陽的加熱作用,使得裡面比較蓬鬆,所以會增加保暖性能。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