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入秋暂别连绵阴雨,但郊区最低温跌至仅“个位数”

2022年10月10日09:16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上海市气象局9日表示,截至前天,上海已连续4天日均气温小于22℃,昨天全天气温在22℃以下。根据入秋标准可以判定,上海已于10月5日入秋。

从常年平均(中心城区徐家汇站1991到2020年)而言,上海今年入秋时间与常年持平。从近15年的入秋时间来看,上海最早入秋的是2011年9月19日,最晚是2013年10月15日。

入秋之后,真正的秋高气爽就要到来了。昨天,上海难得放晴,久违的阳光重现,令人心情舒朗。今天,上海天气还要转好,以晴到多云为主。受全能型冷空气影响,全国多地出现大风天气,上海今天的风力也比较大,全天气温在12到18℃。今晨郊区的气温很低,大多只有“个位数”,早间体感变冷。

今起7天里,上海天气以晴、多云、阴这样的云系变化为主,没有雨水打扰,是秋天该有的模样。但是需要留意的是周二,早间较冷,中心城区最低气温仅有11℃,郊区更低更冷且这一天昼夜温差可接近10℃。小伙伴们在着装方面要多注意,谨防感冒,其他时间气温整体较适中,保持在14到24℃。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