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文化| 體育

辰山植物園近2萬株珍稀蘭花國慶與游客見面

2022年09月29日16:55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東方網記者柏可林9月28日報道:10月1日起,一座盛放著燦爛奇妍的全新蘭花世界將在辰山植物園展覽溫室精彩啟幕,並向公眾展示200余種(含品種)、近2萬株中外珍稀蘭花。滿園綺麗繽紛完美契合流光溢彩的秋日風景,為線上線下的市民游客帶來國慶出游的愉悅體驗。

多彩之蘭展現別樣魅力 體驗沉浸式感官之旅

來自中國台灣省,雲南西雙版納、無錫等地的設計師帶來4組獨具匠心的設計作品,展示不同地域蘭花特色及文化特色,帶領游客穿梭蘭花世界,開啟芬芳感官之旅。其中,位於展覽溫室熱帶花果館(A館)和珍奇植物館(C館)的《生命如蘭》《仙斛蘭韻》《蝶漾傳奇》《上善若水 清氣若蘭》等景點,分別展示了姿態萬千、顏色各異的萬代蘭屬,石斛屬、蝴蝶蘭屬、兜蘭屬、文心蘭屬及其近源屬植物植株。

熱帶花果館(A館)南側,由石斛蘭、文心蘭、蝴蝶蘭為主要花材搭建而成的10座花拱門,在秋陽下耀眼動人。雅白、柔粉、玫紅、鵝黃、櫻草色等顏色的蘭花璀璨若星辰,靈動如蝶舞,讓你一邊沐浴花瓣雨一邊穿梭時空。此處夢幻造景也將成為辰山國慶游覽最熱打卡地之一。

而與花廊隔草坪相望的“星雨旋渦”,則是由藤條、空氣鳳梨、文心蘭火焰蘭和紅色系蝴蝶蘭構建而成,遠觀如傘蓋擎天,近看如星雲旋轉,立於其下,與花一道隨風而動、讓人忍不住翩然起舞。

此外,在珍奇植物館(溫室展覽館C館)中,還有以蝴蝶蘭為主角布置的浪漫飄帶、炫彩花雲等造型景點,供游客拍照留影。

特色之蘭展示深刻互動 喚醒蘭科植物保護意識

共享空間科普展區還將展出多種特色蘭花,如:會彈射花粉塊的流蘇龍須蘭﹔其果莢常用做食品、香水和化妝品、煙草香料的香莢蘭﹔首次向公眾亮相、原產馬達加斯加、雪白芳香的馬達加斯加彗星蘭等特色蘭花。同時布置表現蘭花多樣性、繁殖策略及民族植物學應用等內容的科普展板,一方面表現蘭花的多樣性及與周邊環境間復雜而深刻的互動,另一方面也展示世界不同地區蘭科植物與人類的緊密聯系,希望由此讓觀眾領略蘭花之精妙,喚起對蘭科植物的關注和保護意識。

蘭花最佳觀賞期為10月1日-10月7日,陽光下,含苞或滿開的朵朵蘭花都元氣十足,每一朵都擁有獨特形色,聚如光之耀眼,散若滿天繁星,流光溢彩,璀璨動人。辰山植物園的秋日帶著浪漫的姿態向你走近,願大家趁著國慶假期親臨其境,悠然自得享受這份閑情逸致。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