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非凡十年】喜迎黨的二十大,培根鑄魂育新人!上外尚陽建校十周年成果匯報舉行

2022年09月23日15:14 |
小字號

活動現場

十年砥礪行,桃李成蹊徑!2022年,上海外國語大學尚陽外國語學校迎來建校十周年。9月21日,在喜迎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之際,上外尚陽學校舉行“培根鑄魂 五育並舉”辦學成果匯報活動。

中共普陀區委書記姜冬冬,區委副書記、區長肖文高,區委副書記周艷,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凌昱,副區長王玨﹔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楊振峰﹔上海外國語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李岩鬆,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錢玲﹔上海戲劇學院黨委副書記、副院長、工會主席張偉令出席。上海市政協辦公廳、上海外國語大學、上海戲劇學院、浙江省桐鄉市教育局,普陀區委辦、區府辦、區教育局、桃浦鎮有關負責人參加。上海教育界專家張人利、郭景楊、季洪旭等蒞臨尚陽,共同指導學校辦學。

合作辦學續約簽訂儀

“尚陽教育共同體”揭牌儀式

尚陽十年,弦歌不輟,薪火相傳,伴隨著視頻《心若尚陽繁花盛》,師生在一幕幕美好的片段中共憶尚陽十年的成長。活動還進行了“尚陽教育共同體”揭牌儀式與合作辦學續約簽訂儀式。簽約儀式上,普陀區教育局與上海外國語大學合作辦學續簽協議,上外尚陽學校與上海戲劇學院思政合作續簽協議,上外尚陽學校與桐鄉市教育局合作辦學續簽協議。

隨后,尚陽教育共同體首個共享課程“一顆紅心三地傳”也正式發布。在喜迎黨的二十大之際,上外尚陽師生傳承革命精神,培育愛國之心。

精彩演出

簽約儀式后,《我心尚陽》情景史詩展演拉開了帷幕。展演分為《尚德》《睿智》《求美》《向陽》和《領航》五個篇章。

第一篇章《尚德》,一曲振奮人心的《春風》,展現了尚陽師生澆不滅、打不垮的抗疫決心,為整場展演定下了自信昂揚的基調。情景校史劇《崇尚陽光,夢想起航》,帶領全體師生穿越回百年前風雲激蕩的中國,見証先輩們的光榮過往。

第二篇章《睿智》,毛澤東、周恩來、朱德……每一位黨的優秀代表,都是孩子們彌足珍貴的人生典范,都是孩子們奮勇前行的偉大燈塔,著名藝術家丁建華為我們講述《人格的力量》,帶師生們重溫這些老革命家的砥礪過往,多語種歌舞《在燦爛陽光下》為黨送上最深情的告白。

第三篇章《求美》,每一顆青春的種子都包含著信念與希望的力量,在黨的領導下,他們才能順利破土、蓬勃成長。音詩畫《少年中國說》展現風尚少年具有的樂觀與自信,戲曲集萃《薪火梨園》,京劇、越劇、滬劇、武術百花齊放,盡顯魅力與風范。

第四篇章《向陽》,用紅色旋律致敬百年奮斗史,用嘹亮歌聲唱響青春年華,著名藝術家宋懷強帶來音詩畫表演《獻給<義勇軍進行曲>》,全體尚陽師生齊唱《我心尚陽》。

第五篇章《領航》,百年大黨,風華正茂,如今我們揚帆再起航,開始書寫新的歷史。交響詩《奔赴千山萬水》抒發繼往開來、開拓創新的決心。全體師生大合唱《追尋》,展現尚陽在新的十年繼續踐行“上下求索”的果敢與堅毅。

2012至2022是尚陽跋涉的十年,也是尚陽輝煌的十年。花開十年,滿庭芬芳,2022年是尚陽教育共同體第二個十年的序章,上外尚陽將懷著“一路砥礪前行,一心教育筑夢”的願景繼續奮進,書寫無愧於新時代的絢麗華章。

(來源:上海普陀)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