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服集團與上海氣象博物館首次聯名推出的數字藏品上線啦!

2022年09月29日18:59 |
小字號

當95歲的滬上服裝品牌,邂逅150歲的上海氣象博物館會碰撞出怎樣的火花?9月28日上午,上海服裝集團大地(ADK 1927)與上海氣象博物館聯名系列數字藏品+風衣文創產品重磅首發活動,在“上服·德必徐家匯WE園區”舉行。

數字經濟時代,科技與時尚的結合成為了當今的潮流趨勢。作為大地(ADK 1927)與上海氣象博物館的首次跨界合作,聯名推出的“熱土”風衣藏品系列,以數字藏品+風衣實物的形式首發。

首發儀式上,以短片的形式,介紹了大地(ADK 1927)與上海氣象博物館的歷史以及本次跨界合作所呈現出的風衣藏品系列。

據了解,上海氣象博物館自1872年12月1日開始進行氣象觀測以來,持續至今150年沒有中斷過,也是世界氣象組織授予中國的第一個百年世紀氣候站。上海氣象博物館內共有1000余件館藏品,見証了滬上百年氣候變遷與陰晴冷暖的氣象發展歷史。其所關注的“氣象與可持續發展關系”與上海服裝集團一直以來秉持的“時尚·共益·可持續”的發展理念不謀而合。本次發布的藏品具有時尚性、唯一性、可追溯和稀缺性的特點,打破了藝術的時間和空間界限,實現了時尚作品的“數字永生”與價值轉化的創新。

隨后,上海氣象博物館吉祥物“氣象本象”閃亮登場,憨態可掬、活潑可愛的形象引來一片熱烈的掌聲。本次數字藏品便是以該吉祥物為原形,通過“科技+時尚”的力量,將時尚與創意進行數字化呈現,以更具動態、沉浸式地觸達市民,讓自然藝術與時尚美學碰撞出美與新意,傳遞時尚與環境的永續共鳴。

據介紹,本次聯名推出的系列風衣以“熱土”為主題,在原有“大地”風衣經典款式的基礎上進行了延續和創新,既是對過往經典的致敬,也是對未來的向往。風衣從大自然的沙礫中汲取色彩靈感,溫暖且低調,給人以寧靜放鬆之感。在設計靈感中,選用上海氣象博物館中具有代表性的台風眼手繪圖稿、“鋼琴鍵”、風球符號等元素,將大自然的力量結合到風衣之上。

9月28日13:18起,大地(ADK 1927)與上海氣象博物館聯名系列數字藏品+風衣實物將於線上發售,限量1000件,感興趣的市民可掃描上方圖片二維碼進一步了解。

與此同時,9月28日-10月7日“我和小象have a date”線下展將在文定路218號“上服·德必徐家匯WE”園區開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動舉辦地點原是上海永新雨衣染織廠舊址,為大地(ADK1927)品牌創始地。選擇在此地進行首發,既是回眸上服集團近百年的風雨歷程,亦是希望從誕生地再次出發,煥發出新的品牌生命力。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