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市新四軍歷史研究會老戰士王湘迎106歲生日

2022年09月29日16:12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9月29日電(記者葛俊俊)9月29日,新四軍老戰士王湘迎來了106歲生日。當天一早,在華山醫院病房見到王湘時,他正手捧《從抗日烽火到新時代 新四軍老戰士的百年征程》閱讀,神情十分專注。

新四軍老戰士王湘迎106歲生日。葛俊俊攝

106歲的王湘依然精神矍鑠,他與前來賀壽的上海市新四軍歷史研究會副會長兼六師分會會長張曉宇、六師分會常務副會長張誠、六師分會副秘書長楊曉明熱情交談。

新四軍老戰士王湘經歷了濟南戰役、孟良崮戰役、淮海戰役、渡江戰役等,在軍隊裡從事政治工作。晚年,他加入上海市新四軍歷史研究會。

“我希望國家建設得更好。”王湘希望結合自身經歷,講好中國革命故事,把中國共產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代代相傳,以此激勵當代中國青年奮勇接棒,成長為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