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2022“浦東禮物”特色文旅伴手禮評測活動啟動

2022年09月23日18:22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9月23日電 (王文娟)23日,由浦東新區區委宣傳部(文體旅游局)指導、浦東新區旅游發展服務中心主辦的2022“浦東禮物”特色文旅伴手禮評測活動啟動。

作為響應2022“上海旅游節”系列活動之一,此次評測活動秉承“任何資源都可以成為旅游資源”的理念,通過對浦東文旅伴手禮現狀進行全景式、全維度、全領域的集中篩選和評測,將激活和升級一批浦東新區文旅特色IP和創新產品,為浦東新區文旅伴手禮行業全面賦能。評測活動共分“產品征集、專業評測、宣傳推廣”三個不同階段,將持續到2022年底。

會上,上海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有限公司文旅文創主管李林怡,作為設計師代表宣讀了《2022“浦東禮物”特色文旅伴手禮評測活動倡議書》。據了解,隻要在浦東新區注冊的各類文旅企業或產品創新創意、研發生產、推廣首發在浦東、能夠展示浦東和上海形象,產品在國內外具有較大影響力的企業均可參與活動。

據介紹,本次評測活動邀請上海文化產權交易所、上海國際藝術品交易中心、上海公共藝術協同創新中心、上海現代服務業聯合會區塊鏈專委會作為支持單位,將分別從版權保護、展示交易、學術引領、區塊鏈技術支撐等方面提供專業支持。活動實施過程中,將全流程導入數字互動、短視頻記錄、視頻直播、數藏創意開發等理念,植入數字故事和場景,使評測活動融入到浦東新區文旅消費的多元環節,讓評測活動成為引領浦東新區文旅伴手禮行業集聚和數字升級的“加速器”,助力浦東打造“世界級文旅伴手禮行業高地”。

據悉,此次活動將重點輻射浦東“改革開放之旅、科技創新之旅、城市高度之旅、東岸濱江之旅、度假親子之旅、鄉村人文之旅”六大全域旅游線路景點及其它各具特色的“國際游學之旅、紅色文化之旅、繽紛社區之旅、會展演藝之旅、金融產業之旅、工業遺產之旅”等諸多特色線路景點伴手禮產品,爭取評選出一批精品特色文旅伴手禮,充分講好浦東故事,展示浦東發展成果。

(責編:王文娟、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