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教師節到來之際,李強龔正慰問教師代表,勉勵他們勇擔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

2022年09月09日14:49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在第三十八個教師節到來之際,市委書記李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分別看望慰問教師代表,並向全市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祝福和誠摯問候。李強指出,教師是立教之本、興教之源。全市廣大教師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堅定理想信念、厚植愛國情懷、涵養高尚師德,勇擔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以昂揚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樹人的扎實行動,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中持續培育時代新人。全市上下要大力營造尊師重教氛圍,滿腔熱情關心關愛教師,讓廣大教師安心從教、熱心從教、舒心從教、靜心從教。

創辦於1956年的黃浦區思南路幼兒園以“關注幼兒發展需要,培育幼兒幸福生活的根基”為辦園宗旨,積極倡導適合每個幼兒學習方式和特點的個別化學習活動和教育體系,多項教育研究成果獲得國家級、上海市基礎教學成果獎。李強來到幼兒園,看望慰問上海市首屆“四有”好教師、園長吳聞蕾及青年教師代表,向大家致以教師節的問候。市領導實地察看教師創意設計研究成果,了解學前教育師資力量培養配備,關切詢問教師工作和生活情況,還有什麼困難需要解決。李強說,“為誰培養人、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始終是教育的根本問題。你們是孩子人生起點的啟蒙者,對於幼兒的性格塑造、價值認知、智慧開啟發揮著重要作用。要認真對待孩子們的“人生第一課”,把自己的愛與溫暖傾注到每一個幼兒身上,讓每一個學生都能健康成長、都有人生出彩的機會。

李強指出,當前,我們已經踏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上海要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需要源源不斷的人才支撐。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推進高素質專業化創新型教師隊伍建設,迫切需要我們的教師做精於“傳道授業解惑”的“經師”和“人師”的統一者,更好以自身高尚師德、模范行為影響和帶動學生為學、為事、為人。要強化榜樣的引領感召,選樹可學可做的教師典型,激勵廣大教師在教書育人上不斷創造新業績。要落實惠師政策,推進強師舉措,讓廣大教師有更多獲得感、榮譽感、成就感,更好形成優秀人才爭相從教、教師人人盡展其才、好教師不斷涌現的良好局面。

獲得“人民教育家”國家榮譽稱號的於漪老師長期躬耕於中學語文教學事業,培養出三代特級教師,桃李滿天下。龔正登門看望於漪老師,向於漪老師、全市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祝福和崇高敬意。龔正與於漪老師並肩而坐、親切交流。他說,上海比任何時候都需要人才,我們要加快教育現代化和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設。希望全市廣大教師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四有”好老師標准,以於漪老師為榜樣,牢記立德樹人初心,潛心教書育人,培養更多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要滿腔熱情關心教師,進一步營造尊師重教的良好氛圍。

市領導諸葛宇杰、陳群參加相關走訪慰問。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