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這個中秋怎麼過?去南京路步行街感受別樣浪漫!

2022年09月02日16:59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9月2日電 近距離觀摩嫦娥四號任務模擬、與活動宣傳大使“宇宙龍”親密合影、在“中華商業第一街”吃老字號月餅迎中秋……這個中秋節,南京路步行街將會帶給你不一樣的體驗。

為響應黃浦區人民政府落實《上海市加快經濟恢復和重振行動方案》的通知,大力促進消費加快恢復經濟的指導意見,南京路步行街企業聯合會邀請上海航天技術研究院指導,於9月3日至9月25日推出中秋航天探月主題公益展覽活動,旨在繼承中華傳統文化、發揚航天精神、向廣大市民群眾呈現航天的成果與實力,激發群眾民族自豪感。

中秋,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賞月,吃月餅,古人們用詩詞歌賦寄托美好情感和浪漫想象。時至今天,中國航天的發展使我們可以更加了解月球,從嫦娥一號升空到嫦娥五號攜月壤返回,中國航天人自1956年至今,通過不懈的努力,將“上九天攬月”的神話變為現實。

為了讓市民沉浸式感受中國航天魅力,南京路步行街攜手上海航天技術研究院,以探月任務仿真模型展覽、登月互動打卡體驗及科技互動等趣味、多元手段打造互動展陳裝置,讓專業的航天知識以更加生動有趣的方式向大眾傳遞。

據悉,本次展覽分為四大板塊,分別是“嫦娥奔月 玉兔下凡”“我們都是宇宙探險家”“從月球前往星辰大海”“浩瀚銀河 大開眼界”四大展區,均位於南京路步行街上。

“嫦娥奔月 玉兔下凡”展區,市民游客可以近距離觀賞嫦娥四號著陸器和“玉兔二號”月球車的同比例高仿模型,這也是該高仿模型首度在上海市區展出。“我們都是宇宙探險家”展區,霸氣卻不失可愛的“宇宙龍”成為大家追捧的對象。路人可以與之合影,配合手機小程序,為載人登月成功送上自己的祝福。“從月球前往星辰大海”展區,以太空造景和互動打卡為觀眾鋪開建立中國探月基地的夢想畫卷,感受置身星河宇宙的浪漫場景。“浩瀚銀河 大開眼界”展區,為觀眾滾動播出珍貴影音資料,讓人們了解航天知識,感受航天精神。

近年來,南京路借勢中秋佳節,陸續推出了“雙月爭輝”“舉杯邀明月”“藝術新勢力”等主題活動,給大眾帶來豐富多彩的感官體驗,展現街區多元活力,打造南步街專屬的公共文化活動品牌。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