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7區9月起試點婚姻登記全市通辦

2022年08月27日08:58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記者從市民政局獲悉,上海自2022年9月1日至11月30日開展婚姻登記全市通辦試點工作,試點結束后將正式實行全市通辦。

據介紹,當事人雙方是內地居民,且雙方或一方是本市戶籍,在試點期間既可以在戶籍地的區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或離婚登記,也可以在浦東、黃浦、徐匯、靜安、普陀、閔行、鬆江這7個試點區中的任意一個區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或離婚登記。市民可於8月31日起,選擇任一試點區的婚姻登記機關進行跨區辦理預約。試點區每日接待情況不同,市民可撥打各試點區咨詢電話進行咨詢。

考慮到全市通辦尚處於試點階段,補領婚姻登記証,涉港澳台居民、華僑及外國人的婚姻登記,補辦結婚登記,婚姻登記檔案查詢,出具《(無)婚姻登記記錄証明》等事項暫不實行全市通辦,待條件成熟后逐步實施。(記者 顧杰)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