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賦予臨港新片區更多先行先試任務

2022年08月22日09: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8月21日電  (記者謝衛群)在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成立三周年之際,上海市政府出台《關於支持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加快建設獨立綜合性節點濱海城市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簡稱《若干政策措施》),賦予臨港更多自主權。

  《若干政策措施》以解決臨港新片區重大項目建設和改革創新發展過程中遇到的政策痛點堵點問題為導向,賦予臨港新片區更多改革自主權和先行先試任務,在市級事權范圍內最大力度支持臨港新片區深化差異化制度探索,助力臨港新片區更好成為上海全市發展的“增長極”和“動力源”,推動臨港新片區在新起點邁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階。

  《若干政策措施》主要聚焦“三個堅持三個突出”。一是堅持問題導向,突出本市事權。在地方事權范圍內,聚焦臨港新片區功能打造和項目落地遇到的問題,推出一批針對性強、含金量高的支持政策。二是堅持效果導向,突出重大項目。圍繞產業項目、市政基礎設施項目、公共服務項目三大領域,從產業發展全鏈條、項目落地全生命周期出發,謀劃改革措施,強化政策的可操作性。三是堅持目標導向,突出城市功能。圍繞臨港新片區“產”“城”“人”協調發展、加快建設獨立綜合性節點濱海城市的目標,在綜合交通體系、教育資源、醫療衛生服務、人才落戶管理、土地使用等方面提出一批支持政策。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22日 10 版)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