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李強實地檢查高溫期間電力運行保障,慰問堅守崗位奮戰一線干部職工

2022年08月15日16:43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今夏以來我市迎來持續高溫熱浪,保障電力安全可靠供應事關重大。14日上午,市委書記李強前往電力企業開展“防疫情、穩經濟、保安全”大走訪、大排查,實地檢查高溫期間電力運行保障情況,向冒著高溫酷暑堅守崗位、奮戰一線的全市廣大干部職工表示慰問。李強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更加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始終繃緊安全這根弦不放鬆,以更大力度落實落細高溫期間電力供應保障各項措施,提高發電能力,優化運行方式,拓展供應渠道,強化應急處置,倡導節能節約,全力確保居民生活用電不受影響,確保超大城市安全有序運行。

入夏以來,上海已出現多個超40℃的高溫天,持續高溫天氣導致生產生活用電劇增,全市用電負荷連創歷史新高。市相關部門強化協調配合,會同電力企業克服持續高溫和用電負荷雙高壓力,全力保障全市電力供應平穩有序。

李強先后來到國家電網上海市電力公司、國家電投上海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吳涇熱電廠,在調度中心和發電部運行控制室看望值守的工作人員並向全市各條戰線上奮戰高溫、辛勤工作的同志表示慰問,了解電網和電廠生產運行情況,聽取企業多措並舉應對高溫、全力保障電力供應工作匯報。面對極端高溫天氣,上海電力系統全力應對迎峰度夏高峰保電工作,所有值守人員在崗在位,做好隨時應急處置准備﹔搶修力量24小時待命,及時響應用戶訴求。李強感謝電力系統廣大干部職工為確保超大城市電力保供安全有序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對疫情防控的大力支持參與,希望大家再接再厲、迎難而上,按照安全穩定供電目標,把各項工作做實做細,叮囑相關單位要加強對一線員工的關心關愛,落實各項防暑降溫措施,確保大家始終保持良好狀態履職盡責。

李強指出,近期申城連續高溫,用電負荷持續高位運行。電力企業要堅決扛起電力保供責任,全面落實電力保供機制,全力以赴保安全、保民生、保生產、保功能、保重點供電。要加強科學研判,做好負荷預測,細化用電方案,優化運行管理,切實做好今年迎峰度夏電力保供。要完善應急預案、強化應急准備,全面提升極端天氣下的應急處突能力,更好保障電力安全可靠供應。要著眼長遠、優化布局,全力推進電網建設,全面提升發電能力,積極謀劃做好海上風電、太陽能等清潔能源發電的大文章,提高本地電源托底保障水平。要在開源節流上下更大功夫,立足現有資源能力積極挖潛,加快技術改造升級,大力發展節能技術節能產業,大力倡導全社會節約用電,鼓勵綠色低碳生產生活方式。

市領導諸葛宇杰、張為參加調研。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