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來長寧“恰”咖啡啦!“2022長寧咖啡文化節”啟幕

2022年08月15日13:12 |
小字號

8月15日,“啡同尋長 咖位等寧”2022年長寧咖啡文化節將拉開帷幕。“寶藏咖啡”“星空咖啡”“移動咖啡”“咖啡戲劇”“咖啡集市”……這些與咖啡有關的精彩都將在長寧匯聚,還有精美獨特的咖啡文創禮盒等你來拿哦!

長寧區有600余家咖啡店,它們融在樹影斑駁的馬路邊、融在可閱讀的建筑中、融在蘇河映照的霞光裡、融在海派生活方式裡,既是人文、歷史、海派的觀察和體驗空間,也是社區文化的鮮活符號。

2022年長寧咖啡文化節由中共長寧區委宣傳部、長寧區文化和旅游局、長寧區商務委主辦,長寧區文化和旅游管理事務中心承辦,上海樂酷青年創意公益發展中心協辦,並得到了春秋旅游以及長寧各大商圈、文旅新空間、街區、社會組織的支持,將共同營造“咖啡文化節”氛圍,把人文、時尚、潮流等各種文化個性有機結合,構建包含文化、藝術、旅游、消費等豐富要素的文化場景,相信喜愛咖啡文化的朋友一定能在長寧找到屬於自己中意的“咖位”。

寶藏咖啡

“寶藏咖啡”主題活動包含了“長寧十大寶藏咖啡館”和“長寧十大寶藏咖啡達人”評選活動,鼓勵長寧區內咖啡館及廣大市民群眾主動投稿,參與評選。

獲評“十大寶藏咖啡館”后,相關咖啡館將於現場領取“長寧十大寶藏咖啡館”銘牌(或直接寄出),並在長寧咖啡文化節活動平台進行宣傳推介。

“十大寶藏咖啡達人”有機會受邀參加咖啡節的特色活動,並獲得長寧咖啡文化節特色文創禮包一套。 

8月15日,我們將發布“長寧區寶藏咖啡館征集令”,期待大家參與哦!

征集時間:8月15日-9月10日

移動咖啡

咖啡文化節期間,由春秋旅游打造的雙層咖啡巴士將與市民朋友們見面。屆時,大家可以通過預約的方式參與,感受不一樣的巴士海派風情。喝咖啡也能微旅行,喝咖啡也能看上海、游長寧!

活動時間:9月下旬-10月(具體時間將根據疫情防控調整,請關注“上海長寧”“上海長寧文旅”微信公眾號發布)

星空咖啡

看著星星、吹著晚風“恰”咖啡是種什麼樣的體驗?“星空咖啡”主題活動將與長寧商圈合作,開展包括帳篷咖啡、音樂演出、露營、咖啡推介展示及體驗等多項活動,讓市民游客在感受咖啡文化魅力的同時享受休閑放鬆的生活。

活動時間:9月中下旬-10月上旬(具體時間將根據疫情防控調整,請關注“上海長寧”“上海長寧文旅”微信公眾號發布)

咖啡戲劇

咖啡文化節期間,將邀請時尚老克勒,在上生·新所為大家帶來“愛情咖啡”主題的分享。與此同時,還會繼續推出第二屆“咖啡戲劇節”,不僅可以拍照打卡,還能喝著咖啡看戲劇,讓咖啡文化以更沉浸的方式呈現!

活動時間:10月上旬(具體時間將根據疫情防控調整,請關注“上海長寧”“上海長寧文旅”微信公眾號發布)

咖啡集市

咖啡文化節,怎能沒有熱鬧的咖啡集市?

2022年長寧咖啡文化節期間,長寧的藝術場館、商圈、文化空間將會有不同類型的咖啡集市(具體信息請關注“上海長寧”“上海長寧文旅”微信公眾號)。集市商家可以在此展示、出售咖啡商品、咖啡工藝、咖啡“周邊”等,讓長寧的大街小巷飄滿咖啡香。

活動時間:9月中下旬-10月上旬(具體時間將根據疫情防控調整,請關注“上海長寧”“上海長寧文旅”微信公眾號發布)

除了以上活動,本屆長寧咖啡文化節期間,還將開展多項精彩、有趣的特色咖啡文化活動,歡迎你來打卡哦!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