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闵行新增一例确诊,一地列为中风险区 

2022年05月30日10:2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30日电 (龚莎)5月30日上午,上海举行第200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上海市宝山区副区长翟磊、上海市闵行区副区长刘艳、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党委副书记方秉华出席,介绍有关情况。

赵丹丹介绍, 5月29日,上海市闵行区新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响应,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防控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这例确诊病例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截至5月30日8时,共排查到在沪密切接触者53人,均被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排查到密接的密接28人,均被落实管控,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排查筛查人员133040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累计排查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161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上海市目前疫情形势和相关规定,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闵行区吴泾镇剑川路165号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