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顺利“复工”!普陀这群志愿者为听障人群护航

2022年06月10日16:52 |
小字号

日前,普陀区人民医院正稳步有序恢复志愿者工作。针对聋人群体的就医特殊需求,助聋门诊首批7名志愿者已顺利“复工”。

志愿者已顺利“复工”

严格防疫 贴心守护

医院贴心地为志愿者们提供了充足的复工物资,包括一次性隔离衣、面屏、N95口罩、防护手套等。助聋门诊志愿者上岗前,须测体温并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

另外,医院社工部还组织对志愿者防疫知识、防护服穿脱、与患者接触注意要点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返岗助聋 志愿接力

志愿者细心地告知聋人患者挂号注意事项

聋人导诊、协助挂号、就医翻译、陪同检查,返岗第一天,助聋志愿者们迅速找到自己的“岗位站点”,投入到志愿服务中。

已在助聋门诊服务近4年的手语翻译志愿者边海桢感慨道:“终于回到熟悉的岗位上了,在家封控的这段时间我经常挂念这些聋人患者,有些慢性病的患者甚至不能和社区交流帮助自己配药,现在终于能‘返岗’了,能帮到他们了!”

志愿者用手语与患者交流

“能开诊真是太好了,牙齿坏了很久,封控期间都自己当心着,今天在朋友圈看到普人民助聋门诊开了,就赶紧来找志愿者挂号。”在志愿者的手语翻译下,聋人患者张阿姨激动地比划着“说”道。

志愿接力,“疫”线担当!这些首批返岗的助聋志愿者尽己之力守护特殊人群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默默坚守平凡的岗位,展现了不平凡的志愿精神,真正做好了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导航员!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