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静安跨国总部突破百家 推进商业载体和场景建设

2021年12月22日18:23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静安跨国总部企业突破百家

本报讯(记者 唐烨 通讯员 邢蓓琳)“截至今年年底,静安区累计引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100家,包括大中华区及以上能级总部31家,总部企业的增长速度和整体规模在全市名列前茅。”这是记者昨天从静安区获得的消息。今年以来,静安区新引进商贸流通、专业服务、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12家,创历史新高,较“十三五”期间年均引进总部企业数量翻了一番;在最新发布的《上海市外商投资企业百强报告》中,静安区共有20家企业入选2020年度外商投资企业百强榜,其中11家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

一批行业领军的高能级总部在静安区落地、升级。全球顶尖生物制药企业阿斯利康全球研发(中国)有限公司落地,欧莱雅升级设立北亚区总部,莱茵上海公司升级为亚太区总部并设立全球首家第三方无人值守智能实验室和VR(虚拟现实)检测实验室以及德国总部外的全球第一个创新空间;路威酩轩集团旗下的诺悠翩雅和芬迪新认定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知名商贸品牌爱芙趣亚太总部、托德斯中国区总部、知名移动电商平台薇仕亚洲区总部等纷纷落地静安区。

“十四五”期间,静安区将推进商业载体和场景建设,加大空间扩容,推进“全球新品首发地”“数字货币先行区”“离境退税示范街”“夜间经济活力带”等智慧商业新场景建设;推动实施新一轮总部经济政策,重点聚焦强化总部经济集聚、提升总部能级提升、丰富总部功能形态等总部企业核心发展要素建设,在加大总部金融支持力度、促进总部投资自由化和贸易便利化、优化总部人才扶持政策、实施总部专项服务四个方面给予更有力的支持。(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